close
Photobucket
異位/島田莊司

皇冠文案:
繼《黑暗坡的食人樹》、
《水晶金字塔》、《眩暈》後,
御手洗潔系列『四大奇書』終於到齊!

聳立在蔚藍海面的鹽岩之城,
雪白的荒漠成就了你的死亡。
吸血鬼之女異世而生,
悲劇的傳奇錯位重現,
殺戮的匕首,將再次染血……


『約翰,我要在你的胸膛上開個大洞,用我的手把你的心臟挖出來!
我要用刀子將它切成兩半,再用我的嘴把上面的血都吸乾!
我要向希律王要求,以我的死亡之舞交換你的頭顱!
把你的頭顱放在銀盤上吧,我現在就要!』
──莎樂美

美國好萊塢影城出現了殺人吸血鬼!
先是,恐怖小說家麥可被殘忍殺害,兇手切下了他的頭顱,盛放在銀盤中;
繼而女演員夏隆行蹤不明,後來被發現棄屍海上!
五名嬰兒更在兩週內連續遭到綁架,而所有的目擊者都說,
是被一個滿臉鮮血、頭顱光禿的怪物搶走的?!

一切的線索都隱隱指出,兇手就是歌舞劇『莎樂美』的女主角──松崎玲王奈!
而當玲王奈與製作團隊前往死海拍攝『莎樂美』時,
又接二連三地發生了血淋淋的連環命案,
甚至有人被劍插死在高不可及的鹽岩島布景頂端。

疑似精神失常的玲王奈陷入了瘋狂的狀態,
同時,在她好萊塢的家中,也發現了四具被裝在罐子裡的嬰兒屍體!
難道,玲王奈真的被莎樂美附身,
成為嗜血、飲血的吸血鬼了嗎?……
-----------------------------------
終於把什麼四大奇書看完了XDDDDDD
這本是4本裡面最厚的一本
但是因為還滿好看的 所以我到哪都抱著它
算是頗快的就看完了XD

本書幾乎完全是以玲王奈為主軸
我本來以為玲王奈是"主角"的
但是她只是主軸而已XD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本來以為玲王奈在此書是扮演"偵探角色"
就像石岡那樣
(聽說後來有玲王奈當偵探的書XD)

此書跟水晶金字塔一樣
插入了跟此案較沒關係的"古代篇"
也就是傳說中殺處女 把血拿來洗澡跟喝的伊莉莎白
這段真的是很精彩XDDDDDDD

從伊莉莎白的身世
結婚
愛美的程度
第一次殺人的情況
到後面少女們的恐懼
還有罪行被揭發之後的處理.......

比恐怖片恐怖多了啦XDDDDD
真的
如果拍成恐怖片應該很有看頭

接下來好萊屋發生了殺人案件
被害者頭被砍下 而且裝在銀盤中
其犯案手法居然跟玲王奈寫的"沙美樂"的劇情相仿!!?
玲王奈在好萊屋不但吸毒 精神狀況也越來越差
還做出許多讓世人厭惡的事
但是她的才能還是讓她留在那個圈子成長茁壯

不只這樣
好萊屋的工作人員家中
陸續出現嬰兒被綁架的案件
這些工作人員都跟"沙美樂"一劇有關

就連沙美樂的一名演員也失蹤了
都疑似遭到謀殺被棄屍海底

就算如此 沙美樂還是繼續拍攝著
一群人來到了"死海" 幾乎一片荒蕪的那個神之地點
而在拍攝地點旁
蓋了一棟建築物
建築物的主人邀請攝影隊住進這個沒有廁所 沒有電力
道路錯綜複雜
將整個建築物分成四個地點 每個地點上都可以上鎖
就在這樣的情況下
攝影大隊率續有人遭到謀殺...........
而一切的證據都指向玲王奈

在因為嗑藥的情況下精神恍惚的玲王奈
被抓起來 綁起來
居然在獨自一人時
看到了無數的"怪物"............
到底什麼是真的 什麼是假的?
玲王奈真的是兇手嗎?







---------以下有謎底洩漏 建議未讀勿入----------

(沒看過黑暗坡的食人樹者 建議也不要往下
另外 此書有黑暗坡的劇情 要看前先去看黑暗坡XDDD)









其實我有隱約猜到兇手
但是其實這次的動機有點...算是瘋狂後的舉動吧?
從小說家的誤殺
嬰兒的慘狀(我很不喜歡在故事中看到小孩被怎樣....)
死海發生的一切

這個兇手的動機其實很薄弱XD
導致大家的死關連性不大

因為知道玲王奈還有下一本書
所以幾乎是很肯定她不會是兇手(煙)
而眾人期待的御手洗王子
在此書中的戲份.........超級無敵少orz
但是一出來就很搶戲XD
這次跟"魔神的遊戲"一樣 也沒有石岡QQ
不過還是有抓到御手洗話中的"有某個影迷"指的是誰啦XD
另外 他還是不否認喜歡的性別是否為男性(爆)

我覺得比較棒的鋪陳是
"上海人魚事件"跟"另一個兇手"
就是在連續殺人事件中
其實有一個人是被"另一個兇手"殺掉的
跟"本"事件無關

但是這邊的動機比較讓人動容....
不過那個手法實在是.....神的旨意?XDDDDD
建築物之謎也很猛
還有"怪物"的真相 跟水晶金字塔一樣
是"真有其物" 只是先讀了伊利莎白的部分
就會有"怎麼可能會有吸血鬼?"的想法XD

關於死海的描述跟莎美樂這部電影
混著歷史 戰爭 民俗風情
也讓人在漫長的頁數中 有種"喔喔 好有趣"的感覺XD

然後關於"犯罪基因的遺傳"
其實這種大部分都是後人等到事情發生後
硬要說"果然老爸這樣兒子也會這樣"之類的馬後炮
本來生長環境惡劣的情況下 容易產生罪犯的機率也大
把這種事說得斬釘截鐵
實在是讓人有一種夜郎自大的感覺= =

接著剩下"摩天樓的怪人"還有"螺絲人"還沒看了
"犬坊里美的冒險"似乎也快出了XDDDD
希望今年也是島田的書滿滿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