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

導演:史蒂芬史匹伯
演員:湯姆克魯斯.達柯塔芬妮.米蘭妲奧圖.賈斯汀查特文.提姆羅賓斯




應該是有涉及劇情洩漏的:p
還有很多亂七八糟的個人感想.慎入


------------------------------------





把S隊長們拖去看了世界大戰:p

本來想說這種片大概是大廠面還是看大廳的好
後來想想小廳或許比較沒有位子的問題
就選了小廳看

不過還是坐到邊邊的位子orz
背後還一直出現放映室的燈光 = ="
很打斷情緒


--------------------------------------
看這部片前
有看過電影製作介紹
吸引我去看的原因
是因為阿湯哥是個在工地工作的老爸XD

那時以為雷是個顧家喪妻的好男人
然後果斷又迅速的逃離追殺&保護兒女的故事
這種老爸真是帥氣呀<<<抱著這種念頭orz

結果完全不是那一回事(笑)
但是這樣的劇情開頭
讓我
突然的就這樣心一緊
直到散場後都還是那種情緒

其實史導的片子不是我的型
印象最深刻的是AI
我覺得太過寫實(心的那部份)
從頭到尾我的心都是悶的
看完只有深深的悲哀.一點溫度都不剩
(有很多想說 但是離題了XD)

所以意外的
雖然也是寫實一派(心.感情.人性)
世界大戰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史導的片^^


-------------------------------------
這部片呈現的就是
雷眼中看到的
雷周圍發生的一切

雷碰不到.看不到的事情
幾乎都沒有解釋(除了結局的解釋)

在失去了電力
完全沒辦法得知事情為何發生
無法連絡親人的不安
雷帶著兒女
還是要朝著一個確定的方向前進

而且兒女對自己的不信任感
(前面處理的非常好.很清楚)
就算平常能忽視
意外的在這種時候卻不得不面對
甚至只能放開兒子的手
"要怎麼保護一個他不想讓你保護的人?"
無力感一層又一層的覆上
只剩下保護女兒一個念頭


搶車.渡船.提姆.被抓住
前2段節奏不錯.後2段加上結尾節奏亂掉
某些隱藏起來的血腥頗讓人心痛

想問問小女孩
當有這一天.是要選擇被矇上眼睛.看不見這些現實
只能隱隱約約的猜測這些看不見的東西
還是要脫去保護.挑戰妳根本無法抵抗的壓力震撼?

自己或許也是被矇上眼睛.看不見很多東西的人


雷很堅強
先是體會到對方的強大
朋友在眼前瞬間死去
兒女對自己的不信任感
被求生欲強的人類掠奪
又再一次與朋友分離
放開兒子的手
為了生而執行死
失去女兒的絕望

一時負荷太多太多
我想.一切都是一種"活"的意念吧


雖然後期180度劇情大迴轉
在女兒撲向媽媽的懷抱
兒子奇蹟似的生還
心情卻無法輕鬆

在世界末日時
我最希望的是
留在自己最愛的人身邊

雷將自己的兒女送到母親身邊了
很悲傷的結尾



說實在.後期的節奏實在掌控的不是很好.跳的很快
但是他的精華就是中間發生的事情
讓我很想找原著來看^^



至於一些覺得很疑惑的部分
後來想一想自己解釋了一番XD

吸血>>>
電影製作影片裡有說
外星人種那顆樹.是為了把地球改造成外星人適合的地方居住
而血或許是(船那邊他們有抓人類入太空船.可能是有研究)
適合那種樹的肥料

1百萬年>>>
那是沒有經過證實的資訊@@
因為是敘述雷看到聽到的.所以假的應該也很多
我覺得殺人機器可以從海進入.鑽進地底orz
留了想像空間

細菌殺死外星人>>>
結尾旁白剛出來時
我腦中浮現的其實是"因為地球被人類污染的太嚴重了"
空氣跟水都有毒XDDD 這種環保話題的END
結果是細菌^^"
不過也很合理.外星人好像並沒有死.而是生病
人類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才對細菌產生抗體
所以才說這是"住在這地球上生物應有的優勢"(<<忘了是不是這樣說的)



大阪的勇者>>>
大概是EVA.鋼彈.雷神王.FAFUNA之類的吧...(大型的)
這種時候就覺得蝙蝠俠蜘蛛人閃電俠什麼的對外星人好像沒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