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漫畫板回應人家關於日本換出版社
台灣出版社得重新買版權製作的問題
因為去掉回應的文章
所以要看懂可能得去PTT看XD






備份一下








------------------------------------
這是最無奈的事情
一堆出版社都對版權移動感到無可奈何
重出這動作在大然沒了之後
出版社為了搶版權所以出一大堆
導致的結果就是開頭印量多
可是賣不出去 庫存(倉儲)變成本
(簡單算一下好了 今天30集的書重出
一個月出兩本已經算很快囉 要15個月也就是一年多才出得完
大家都等出完再買 也就是1.2集要放在倉庫1年多....)

再加上基本盤的"租書店"並不會重進這些重出的書
還會對出版社或是盤商說這是重製而退書

之後集數只好壓低印量 結果成本變高(書印越少成本越高)
所以又有不同集數印量不同的問題 導致無法成套書
漫畫是屬於長賣型的東西
可是要有那個能力撐到把商品忍到賣出去的一天不容易
時間到了為了稅金的問題結果就是把書銷毀(真的是銷毀)

今天一套書重出要面臨的是很多讀者並不會重買前面的問題
那成本是很驚人的....(雖然不用重新翻譯 不過翻譯費其實還好...
書重做重印版權費重新付 再加上日幣匯率高到爆)

我不是要為出版社說話 只是事實很殘酷orz

拿常被罵的伊甸少年來說好了
日角不肯放後面給東販
(伊甸賣到可以再版 不算差 而且差幾集就成套了
成套之後更是容易賣 沒道理不出)
但是台角也沒重出...
當時台角一成立可是馬上把EVA跟X重出的
可見得要賣到可以讓人重出起碼要這個等級的才符合成本



------------------------------------
台灣印量真的很少
特別是跟日本一比起來
版權費對一本書來說是很大的成本
但是對日方來說就不見得了

日本出版社也是有大有小的
很多小出版社根本就沒有海外事業部...



------------------------------------
我也是差不多
但是你我這種人 到底是多數還是少數?
說實在話我真的看不太出來orz
(而且我也不會買重製的書 所以很多套都是前大然後東立)

進入網路時代之後受到衝擊的不只是台灣
日本更是衝擊

動畫容易取得 租書店到處都有 日本則是二手書店發達
(說到租書店也是惡性循環 可以維持基本量卻又影響銷量)
還有討論風氣的問題
今天我們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電影板因為一個大作引起風潮
因為製作電影的時間跟成本以及聲光效果都很吸引人
漫畫出書量實在是太多了(光是東立 一天就可以出將近10本)
那些所謂"好看的冷門漫畫"甚至連一篇推廣也看不到
然後又是惡性循環 書多選擇也多 好書被埋沒從此之後不出...

以為好不容易撐到出了動畫或是日劇
效果又沒想像中強烈 就算日本大賣 到台灣也不見得是同樣結果



------------------------------------
開誠佈公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誰想要得罪拿版權的合作對象?
今天我爆了這個料給讀者 弄到其他出版社也不肯合作怎麼辦?

雙方都一定有被讀者罵臭頭的決定
很多事情想說明卻還是不能說出來 這就是商場呀



------------------------------------
今天讀者會這樣想 出版社當然也會這樣想...
如果是讀者"非得看的書" 自然就會排除萬難的出了
出版社可以為一套強打書付出100%的努力跟日本溝通
但是只能為"賣得普通"的書付出60%的努力跟日本溝通



------------------------------------
大然的問題並不是書賣不好所以不能這樣比
今天航海王只有東立出讀者就是只能買東立的帳
如果是兩家以上出版社"都有出"
讀者才能選擇他覺得品質好的一方

太多事情都無可奈何到讓人覺得麻痺了orz
我自己能做的也只有盡量推廣自己喜歡的書籍
多一個人看就是多一個機會讓他存活下去
會希望有漫畫板也是這個原因

ptt的漫畫專板很多沒錯
但是今天沒看航海王的讀者會去OP板嗎?(只是打個比方)
很多人氣低的專板文章我會希望喜歡的讀者可以兩方貼文增加曝光度
在綜合區看到文章的人自然會引起興趣
等到有了特別喜歡該作品的讀者自然會過去更"專精"的討論
當然貼C洽也絕對有同樣的效果 只是那邊文章太容易被洗掉
存留於板面的時間過少

很多文章都需要跨板尋找(雖然我是很愛做這種事啦...)
沙灘區很多人大概不知道其由來也沒踏進去過吧?
CQ板也有很多好文章可以看

時代的洪流沖走了很多東西
我想留下這些感情
讓數十年後的人偶然發掘他而感到驚喜
因為漫畫這文化是我深愛並且願意這樣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