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殺人十角館/綾辻行人

皇冠文案:
完美的十角形圈套即將抓住獵物,他要把他們一個一個、按照順序殺掉!
這將是場恐怖、悲慘的審判,而他只是代替神來執行……

推理研究社的七名成員來到孤島探訪『十角館』,這是建築鬼才中村青司的作品。
二十幾年前,中村曾經住在島上另一棟『青色館』裡,
結果他和妻子被焚燒致死,離奇的命案始終未能偵破。

死亡的陰影似乎仍籠罩著這裡。七個人住進來的第二天就發生怪事,
七塊白色塑膠板上以鮮紅的字寫著:第一個被害者、
第二個被害者、第三個被害者……似乎在預告著他們的下場!

大家原本以為只是無聊的惡作劇,沒想到第三天清早,其中一個同伴被勒斃;
到了晚上,又一個被下毒而死,而先前已被收起來的塑膠板竟然就在死者臥室門上!
現在還剩下五塊塑膠板,大家驚恐萬分、互相猜疑:接著,誰會是下一個……
------------------------------
昨天去借了書
這次借的比較少....不然跟朋友借的都看不完了><.
不過我這次的目標"摩天樓怪人"跟"殺人時計館"都沒借到QQ
倒是終於借到了十角館
妙的是 上次一本都沒有 這次同樣一本書卻有好幾本....XDDDDD

這本書是1987年
綾辻行人的出道作
也是所謂"新本格派"的原點
新本格開始蔚為風潮就是從這本書開始

因為我在"十角館"之前年代出版的書
只看過島田的"占星"跟"斜屋"
要我說的話 我會很想私心的說占星是原點...XD
而綾辻的書接觸久了
而且已經看過幾本館系列的書
所以這本特別容易猜到他要怎麼寫(喂)

不過 那是因為類似的手法
在現代來說很不稀奇 但是1987年時 真的是挺炫的XD
也難怪綾辻會有信心覺得讀者一定會被嚇到

這次的故事
是建築家"中村青司"的居住地
發生了沒有找到犯人的殺人事件
而那座"角島"上
有一棟"十角館"仍然存留著
故事的主角就是一群大學推理研究社的社員
來到"角館"做一個為期一星期的冒險

在呈現十角型的十個房間跟正中央的大廳
似乎有個正在窺視著大家的"犯人"
以及"被害者"跟"偵探".....
在無處可逃的角島
大家慢慢走向"一個也不留"的結局.....





-----充滿了謎底捏他的分隔線--------







基本上
在挑房間的時候我似乎就直覺到"啊 這個就是犯人"XD
而且感冒也讓人起疑心

另外 故事是"角島"跟"日本本島"兩邊同時進行的
"角島"是七個推理成員
"本島"這邊是有推理社的另外兩個成員
還有中村的弟弟 以及"島田潔"在進行故事的

從"推理社成員"大家都用"推理作家名"來互稱
大概就可以猜到跟本島這邊有關連
不過我本來以為是利用時間差
沒想到是"同一個人"XD
在這點上算是有點被騙到吧

基本上我覺得這本還滿好看的(比起人形館....)
我喜歡的"暴風雨山莊""連續殺人"都有
可惜 就是少了"偵探"orz

本來以為有島田潔的話
應該會有一番表現 結果還滿虛的...
不過 這真的算是沒有破綻的殺人案件耶
但是動機....很微妙= ="

建築物本身的特性也沒被利用到
雖然這比"密道"要來得好啦....我反而覺得用密道更虛XD
看"館系列"也有部分是要看這些"神秘的建築物"
但是我反而覺得像"龍臥亭"那樣的感覺我更喜歡就是了

接下來希望早點借到"時計館"
感覺風評挺好的
也有大開殺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