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魔神的遊戲/島田莊司

皇冠文案:
那是張女人蒼白的臉,空洞的眼神看著前方,
與她的頭部連在一起的,卻竟然是一隻狗的身體!
惡魔的恐怖遊戲已經暗暗開始了……

蘇格蘭尼斯湖畔的迪蒙西村上空出現了極光,
人們興奮地湧到街上,欣賞著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
但是古老的傳說卻說,出現極光代表將會有災難降臨!
果然,抬頭觀看極光的人們,
眼睛的餘光卻看到了在村裡最大的刺葉桂花樹上,
好像掛著一張人臉似的面具。
好奇而膽大的男士找來梯子往樹上爬,
並且用手杖戳下了那個東西,
那東西竟然是個『人頭狗身』的怪物!
可是,那張人臉並不是自然長在狗身上,
而是硬被縫上去的,這是一件分屍案!

據說《舊約聖經》裡的大魔神曾經在這個村子裡現身,
並且撕裂了村民的身體,還將屍體各部份分別放置在奇怪的地方。
難道,傳說和命案有什麼必然的關聯嗎?
答案,就隱藏在『來自未來的記憶』裡……
---------------------------
看完開頭的導讀時
就覺得有種難過的心情哽在胸中

因為 原來御手洗跟石岡居然分居了!!!!!!(尖叫)
御手洗到了國外去當教授
拋下在日本的石岡一人.....
這種安排給我的的打擊居然意外的大XDDDDD

所以導讀也講了
這次是御手洗獨自辦案
我就沒抱太多的期待去看......


以下有捏


前面關於御手洗在大學評論的部分
我就猜到"這傢伙一定有問題"XD
而這次也有出現的"手記"也滿容易猜到是故意誘導人的

但是 也因為"手記"的關係
殺人的手法跟犯人的動機根本就沒什麼"推理"的感覺
我覺得這本書給人"恐懼"的部分比較多XD

這次的敘事是由故事小鎮中的一個酒鬼
從他看到熟識的人 頭部跟狗的身體縫在一起的被放在樹上
被撕裂的屍塊
詭異的放置地方
遠處傳來魔神般的聲音

而這次深受警察信賴的御手洗
我心中想的是"是跟石崗分手的關係嗎?御手洗變得不太御手洗了..."
結果我在這件事的判斷上被這念頭影響了XDD

但是 知道那個是假的御手洗時
心中卻浮現"啊啊 果然如此" (雖然我沒特意去想)

像這種讓讀者"感到驚訝"的手法
能完整的表現精隨的
也只有沒有圖片只有文字的小說吧XDDDD



接下來我要去看吉敷警官了~~~~
還要撐過三本我才能去圖書館借新的御手洗回來看....XDDD



另外 果然少了石岡的御手洗
感覺沒什麼精神呢......


還有 這封面實在是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