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平面犬/獨步文化

文案:
我的手臂上養了一隻狗。
牠是一枚刺青犬,叫做百奇,一身藍色的毛,嘴上還叼著一朵白花。
或許因為身長只有三公分,叫聲聽起來就像小孩逞強似地。
不過,這天的百奇看起來不大一樣,
就在我發現我沒辦法照顧好一隻狗的時候。因為
我連今後自己一個人要如何生活下去都不知道了……

不應該是這樣的。
手臂上的刺青小狗突然吠了起來;
形同陌生人的家人將全部離我而去。
我以為我恨他們的。
不應該是這樣的。

車子往海邊的方向前進,我卻一點也提不起勁來。
沒有什麼比和三個被宣判死刑的人一起出門兜風更沉重的了。
說不定他們說要兜風,其實是想帶著我連人帶車開進海裡。
如果打算一起自殺的話,他們三個人自己去不就好了。
無形中,我們一家四口似乎被彼此複雜的視線相互牽制著。
----------------------------------------------
收錄了4篇故事
我應該要慶幸自己在看前都沒有去看簡介XDDDD
因為我覺得這樣看下來的"驚奇性"比較夠


〈石眼〉
村裡很久以前便流傳著一則傳說:凡是看到石眼的人,都會變成石頭。
所以村人們從小就必須練習閉著眼逃跑的功夫以保身。
S的媽媽在他幼時離家出走進入傳言石眼居住的山裡,再也沒有回來。
長大成人的S為了尋回母親的遺體,
與同事N相偕入山,卻在深山中遭難迷了路,
就在這時,一名堅持不讓他們看見臉的女子救了兩人。
幼時的傳說在此時悄悄地爬回記憶裡……

很好猜的故事
由故事的描述彷彿真的看見了那一尊尊變成石頭的人像
密密麻麻的站在樹林中

對我來說
是場景勝於故事的一篇


〈小初〉
她叫小初,一頭短髮戴著棒球帽,不分季節總是身穿毛衣短褲,
是個壞事作盡的小孩。虐殺小動物、順手牽羊,
小初的惡名愈傳愈遠,卻從來沒有人見過她的行蹤。
因為,她是我和木園胡謅虛構出來的人物。
對於幹了壞事又想嫁禍給別人的小孩來說,
小初簡直就是最好的掩護。外界的謎團愈滾愈大,
然而我和木園卻在鎮的下水道迷宮裡,
遇見了不應該存在的小初……

很喜歡這篇~~~~~
光看前面
會以為這兩個小男生"虛構出來頂罪"的這個小初
會對他們做出什麼報復的行為
或是真的就像他們所虛構的那樣壞

但是這篇很溫馨
看得見"小初" 並且可以跟她對談的
只有這兩個人 三人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而傳言越滾越大
人人都在討論小初做過的壞事
其實那只是某個小孩又把錯推給別人罷了

小初真的存在嗎?
我想 是的
看完這篇文章 我認為她真的存在


〈BLUE〉
由一塊不可思議的布料,縫製而成五個有生命的活布偶:
作工精細的「王子」、「公主」、「騎士」、「白馬」,
以及最後用藍色剩布拼湊而成的寒酸女娃娃「BLUE」。
五個活娃娃佯裝成普通的布偶,輾轉來到溫蒂與泰德姊弟倆手上。
完全不討喜的BLUE受到排擠,被丟給玩具破壞狂弟弟泰德。
但隨著BLUE身上的縫線一點一點地綻開,小
泰德原本陰鬱哀傷的眼神也漸漸起了微妙的變化……

本來以為自己會最喜歡小初那篇
結果看完這篇 更有種想哭的衝動

不過自己有點在意
做出這五個布娃娃的主人 為何要自殺?

在那小小的世界中 BLUE跟其他四個娃娃一樣
不受歧視的被主人寵愛著
但是主人不在了
5個娃娃被一個家庭購買
有了一個新的小主人
小主人很喜歡娃娃 非常寶貝它們
但是BLUE卻一開始就被丟在角落
最後被送給了小女孩的年幼弟弟

弟弟是個破壞狂
所以BLUE變得又髒又破
但是她還是一直抱著希望受人喜愛的心

就在某次事件後
她奮不顧身救了弟弟
也發現弟弟的態度有些微的改變了
期待已久的"生活"終於降臨在BLUE身上

此時卻發生姐姐寶貝的熊娃娃被潑了果汁事件
但是弟弟當時跟BLUE在一起玩 絕對不可能是他!!!

最後的BLUE很幸福
而世界上的騎士有很多 或許我也是個騎士
邊冷眼旁觀 不沾惹是非 邊在內心被自己的正義感責備
最後伸出點到為止的幫手

而外在美麗的事物
內心往往都汙穢不堪
天生比別人多了些什麼
是不是就一定會變成無法站在他人立場去想?

我不知道XD


〈平面犬〉
無法順利與家人相處的少女鈴木,
讓一位神秘的中國美女刺青師在她手臂上刺了一隻小狗的花紋,
沒想到這隻小小狗卻開始在她身上動了起來!
然而就在鈴木瞞著家人偷養刺青犬的同時,赫然發現家人都得了絕症,
半年之內就會相繼去世。難道,最後與她相依為命的,
就是這隻在身上四處移動的小狗?

好可怕的設定
不是刺青會動可怕
而是"家人同時得了癌症 只剩半年的性命"
相對的 只有自己活下來的事實
簡直就是被家人所排擠 拋棄了.....

混著"會動的刺青"(刺上去的肉還會被他吃掉XD)
"失去家人"的故事屬性更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偏偏就是要等這種時候
才會發現原來自己對家人 家人對自己的愛
是那麼那麼的多
如果可以挽回 不管做什麼都可以....

比起"刺青會動"這件事
我想我更不願意相信有"家人全都同時得了絕症"這件事吧......
真的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