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追日者(龍兄鼠弟)/1993

萬梓良
張衛健
朱茵
陳法蓉
宣萱
鄭則士
樊亦敏

05年的時候曾經寫過一篇懷念港劇的文XD
當時就有提到這部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港劇
前幾天老妹在看談話性節目時
不知怎麼又回想起這部港劇
而現在線上影片又這麼發達
所以就想找看看
最後終於在土豆網上找到XDDDDD
11-25集(前面跳過XD)
花了3天完食了
比10幾年前看的時候
更有想法.但震撼度不減

當時寫的簡介:

男主角陸阿彩(張衛健)的小姪子東東得了重病
而雷文鳳(萬梓良)是美國的腦科醫生
他收到了東東寫給聖誕老人的信
為了救這個小男生
使用了未經認可的藥
雖然救了一條生命
卻因此失去了醫生的路

陸阿彩因為很感激他
把他當作大恩人
就把他接到香港的家來住
並且介紹到自己的公司鄭式藥廠工作

皓皓(朱茵)是阿彩的青梅竹馬女友
但是陸阿彩真的非常的俗
雖然他就是個標準的新新好男人
一心一意的對待皓皓
但是外表俗+說話俗+行為俗

總之在他俗俗的廣播求婚裡
被皓皓拋棄了(看的我好心疼QQ)
皓皓決定去當空姐
追尋另一個新的自我

結果陸阿彩之後反而跟皓皓的好友
高他很多公分.也常常跟他拌嘴的林凱棉(陳法蓉)在一起
(這一對歡喜冤家相當可愛)
然後漸漸脫去俗俗的外表:P

而陸阿彩工作的藥廠
老闆鄭登(鄭則士)對他相當的好(職位不錯)
但是沒想到

老闆對他好的原因其實是牽扯到多年前
陸阿彩爸爸的失蹤
(還有導致多人失明的藥物)

中間抽絲剝繭
雖然後來真相大白
但是鄭登實在是太狡猾了
到最後還是告不成
大家都累了
不想再追究下去時

只有雷文鳳
仍然執著著 要為這件事情
分出一個是非

甚至作出很多非常人的行為
搞到後面大家都很怕他
認為他瘋了
而把他送進了精神病院

過了一陣子...雷文鳳從醫院逃了出來
決定自己來一個大審判...
--------------------------------

一個人殺人
大家看他覺得他是黑的

但是這個人又老又帶著絕症
爲了這件事內疚了20年
一直把自己關在家裡做惡夢
做了很多事補償他殺的人的家人
漸漸的 大家覺得他也沒那麼黑了 是灰色的

最後他表現出悔改的樣子
並且捐出一大筆錢做善事
這時候 他在大家眼中變成了白色

但是 他還是一個殺人犯



這個黑灰白的例子
對10幾歲的我衝擊相當大XD
而現在再重新看過
我發現原來我就是雷文鳳

我常會爭論著一件事情的對錯
希望聽我說的人能就事論事
不要把感情面牽扯進去

但是人是由感情組成的生物
越大越能體會到
帶著灰色的眼鏡
其實才是對自己最好的

雷醫生為了別人
為了心中所謂的正義公理
犧牲了心愛的人的幸福
犧牲的父親的性命
也犧牲了自己

他瘋了嗎?
我是這麼認為

或許
瘋也只是一個定義
只能說
要做到不自私不為自己著想
真的太難也太傻了

但是 就是因為跟過去的自己太過相像
跟不得不捨棄的那個自己產生了共鳴
所以更能省思一些事情的後果吧...

情理法情理法情理法
永遠情都是在最前面的
所以"爭理"很累...真的很累
要在這社會生存下去
就得適當的放棄"爭理"
什麼時候 真真正正能接受這個事實的我才能誕生出來呢?
我期待著XDDDD

總之~
這部港劇真的很好看ˇ
萬梓良演技超棒
張衛健也是><
(我從國小就是張衛健的粉絲XD
那時候他一點也不紅...可是他幾乎每部港劇我都有看
反而之後在台灣播出的那幾部都沒看orz)

劇中讓我很喜歡的還有
阿彩皓皓跟凱棉3個人的關係
雖然結果稍微讓人有點惆悵
但是愛情就是這樣...
那種讓人抓住心臟
緊緊的
酸酸苦苦的感覺真難戒掉XD

大概是因為老了
都覺得以前的東西好看XD
之後也預定要來找我愛牙擦蘇跟風之刀來看~

結果秋番動畫
看了好幾個第一集
沒什麼覺得"哇~~好讚"的orz
而且都有點虛虛的...
希望現視研2不要讓我失望呀~~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