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以我自己來說的話
一個人在日本逛
比跟多數人在日本行動來得快很多
因為我為了不想浪費時間
只要一迷路就是直接問人XD
就算不會日文
只要拿事先寫好的地址 或是拍在相機中的地圖
怎樣也會問到地點的

冤枉路當然不會少走
也不是每個都能問到答案
但是總比自己在那邊研究半天好XD

不過這也是在我一個人的情況下
我比較能不在意他人目光的這麼做
人一多就比較顧慮
實際看我用那種破日文去問日本人
會很受不了我或是覺得很丟臉吧
(我相信朋友們不會 但我自己臉皮薄啦XD)

還有就是我只要落單
就有很大的機會跟日本人聊起來
就算聊得再愉快
也沒有留過聯絡方式
雖然說有點可惜 但是也是旅行的一種醍糊味呢
像是一個人單獨去武道館的途中遇到的迪士尼一家人
武道館排隊時前面的RB
LIVE結束後在車站遇到的RGRB
都讓我感受到很溫暖的熱情

被人問過說難道我不覺得搞不好人家不想理我
或是人家根本看不起說中文的外國人
不過我完全感受不到耶....
如果對方不想說話 以我的日文對話根本也持續不下去
幾乎都是一來一往的
實際上我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
因為都是一個人行動
也曾經在速食店跟一對男女朋友聊過天
(其實聊的時間都不長 最長的應該是這次的大阪行XD)

東京的話因為真的去過好幾次了
所以搭訕問話的機會變少(笑)

不過武道館這次我還有一個很大的目的
就是買GR當時發售不久的DVD
是說爲什麼當時我不在武道館的攤位買?
明明買了就還有送照片的
爲什麼我不買 我也不知道OQ

事後想想有可能是因為當時在攤位上花的錢太多
我在日本停留的時間還有好多天
有點怕沒錢的自我控制......orz
後來真的是超後悔的

不過後來發現錢完全夠之後
我就一直在各大唱片行找這片"新發售"的DVD
事實證明完全找不到XDDDDD
現在當然知道以GR的定位 與其找唱片行
還不如去A店找
不過那時腦袋並沒有轉到那邊去...
大概是鬼打牆了吧

一個人繞遍該晃的地方後
最後還是想說回到池袋去找
日本的店家都很早就關
一家店問過之後 會教我去另一家店問
然後我就好像攻略電玩一樣的跑XD
中間還遇到很有趣的曾經在台灣住過的高中生
以及親切的警察

最後的最後則是百貨公司要關門時
在某家唱片行找到了orz
而且還因為排的地方沒有照順序排花了一番功夫
最後走出唱片行時 百貨公司電燈幾乎都熄滅
電梯也停了(驚)
最後則是被帶到工作人員用的電梯去......XDDD

現在說起來是滿簡單的
不過當時真的是跑得我滿身大汗
因為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不買到就變成要等很久了

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
果然還是有說到話的人都很親切這件事吧
說好笑是好笑 丟臉是丟臉 可是也是滿愉快的回憶
我想我大概很適合當背包客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