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第十三個人格─ISOLA/貴志祐介

角川文案:
賀茂由香里具有人心的共感能力,
她運用這種特殊能力在阪神大地震後投入救援工作,
擔任心理諮詢撫慰災民。

這期間在西宮的某家醫院邂逅了少女森谷千尋,
她馬上發現千尋身上同住著許多「人格」,
並為這天真無邪的少女患有多重人格障礙心疼不已,
於是開始與少女身上的「人格」展開對話。

可是,當她發現第十三個人格ISOLA出現時,
整個人為之毛骨悚然……。

日本恐怖懸疑小說大賞得主貴志祐介代表作「第十三個人格-ISOLA」,
台灣角川書店繼「黑暗之家」後再度驚悚推出,
改編電影由木村佳乃、黑澤優領銜主演。

當一個能透視人心的女子遇到看似天真無邪的少女,
卻發現少女身上有許多人格,而第十三個人格竟是……
故事的發展絕對震撼人心!
---------------------------
貴志的書我大概都看過了
就只剩下這本13人格XD
因為最近公司要搬家
以後就不能去行天宮圖書館借書了OQ
最近又多跑了幾趟
沒想到居然瞄到這本!!(之前查過沒有)
趕緊借了下來

也很快的就看完了
看完之後因為類似的故事也看了
所以驚嚇感並不會很多
不過我並沒有朝那方向去想
所以多少也是有被"啊?"了一下XDDDD

故事的發展是一個可以聽見他人心聲的女主角
在一次大地震後擔任心理輔導的工作
而認識了心裡有著13個聲音=人格的少女
而其中有一個人格-ISOLA(磯良)又特別的具有讓人發毛的惡意
在一一了解這些人格產生的原因後
事情已經朝向不可收拾的地步前進......

貴志的書就是很流暢彷彿電影班
那股惡意也很容易流入讀者心理纏住
有機會也是想看看電影
但是沒想到電影居然被翻成"咒怨再起"........orz
某方面來說還真是有些切題呢.....

梗說破了看這本書就沒樂趣了
所以設分隔線好了
以下有捏XDDDDDD





--------------------------
書名是那樣
又因為看過那部知名的電影
我的重心完全是放在
"其實ISOLA不是最危險的 最危險的人格另有他人"身上
結果故事發展完全跟我的想法差了十萬八千里XD
但是看完之後我的"啊?"只是"啊?"的程度
其中原因是因為我先看了"人格轉移殺人"這本書......

ISOLA這個人格居然是"別人"
跟這個少女完全沒關係
這超乎現實的發展真的讓我"啊?"了一下XD
不過 在實驗靈魂脫體的時候
剛好碰上地震導致肉體死亡
靈魂又無法升天 只能遊移在世間
更可怕的是還有意識.......
這種事不是不可能發生
所以光想像真的就覺得很可怕

後面進展跟黑暗之家很像
一下子就變得很緊湊緊張
ISOLA可以利用靈魂脫體的力量殺人
而她要復仇的對象在得知此事之後
只能邊逃邊害怕那個身影出現在心中....

最後結局雖然說老梗
不過與其說所有的人格都被ISOLA污染傳染
還不如說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這一面
只要嚐過一次這種滋味 知道"怎麼做"之後
就無法拋棄那種感受了......

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
就"多重人格"的部分來做辯護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當然心中有多數人格來分裂自己是很慘的事
明明不是自己做的事情卻要自己負責更是莫名其妙
但是以外界的觀感來看
"這人格何時會復活?"不也是很大的一個隱憂嗎?

最後那"不斷殺死其他人格 而非融合"
導致屍體太多了沒地方放的影像浮現在腦中
感覺有點想笑又有點毛毛的
貴志老師真的是很厲害

希望台灣能趕快再看到他的新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