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Black House (2007) /검은 집

劇情簡介:
全俊五找到一份新工作,是一家保險公司的理賠調查員,
第一天上班就碰上一通奇怪的諮詢電話。
數天後,一位名為朴忠培的中年男性客戶要求更換原先的專員,
並指名全俊五,於是全俊五便前往客戶家中訪查。
但他卻目擊了朴忠培7歲兒子在房間上吊死亡...
----------------------------------
當初看完黑暗之家
爬文時就知道了這本小說有改編電影
一直想說有機會去租看看
結果都沒機會XD(喂)

前幾天得知2007年韓國也有翻拍此片
就去找了一些相關資料
結果......還真是冷門呀orz
找不太到資料XD
不過還是得知了台灣電視台還是有播過這片的
翻譯叫做"恐懼黑屋"


預告片

日本版本則是翻做"奪命陷阱"
反正不管怎樣都跟中文小說名翻得不一樣就是了XDDD
不過日本版的DVD封面跟中文版一樣
所以算有機可循呢...

順便一提
原來東立也有出過黑暗之家的漫畫(黑色之家...4種譯名了...)
還是小野双葉畫的
希望租得到><.

基於我對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的觀看感受
韓國對於翻拍日本作品是比較忠於原著的
而據說日版的黑暗之家 有稍微走比較詼諧的表現手法(沒看過不知道)

因為太冷
幾乎看不到啥感想跟相關片段XD
不過用日文原名去N網站搜尋居然看得到!!
還是日文字幕的真是貼心XD
沒有第一段就是了

當初我在看小說時
因為先看了深紅色的迷宮
所以黑暗之家對我來說比較沒有爆點
變成畫面之後果然氣氛比較有帶出來的感覺
韓國的媽媽找的演員是個大美人
到緊要關頭的時候更有FU了XD
爸爸的演技也是一流!!!

相信沒看過原作的人
也對會劇情的發展感到有點毛骨悚然吧

雖然前面算是整個跟著原作在走
不過後面最關鍵的部分感覺還是變得比較浩大XD
我對原作中的小屋的印象是"日式的小小的"
電影版則是很大的接近工廠的
那些隨意放置的屍體肉塊
讓人感覺不舒服的污水
還有可憐的女主角都讓人覺得挺毛的...

可惜的是我覺得電影比較沒把那種"悶到讓人受不了的臭"表現出來
感覺那是滿重要的一個點說XD
大概是房子太大的關係吧

因為最後大決戰有點太過火
反而把小說原作那種"現實感"有點沖淡
小說就是"這種事是有可能發生的"才恐怖呀...

不過基本上我覺得還是一部不錯的改編電影
真希望深紅色的迷宮有機會也可以改編一下電影OwQ

另外 就連預告都會剪不重要的床戲進去呀韓國人....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