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20世紀少年最終章:把旗幟搶回來吧
20th Century Boys: The Last Chapter - Our Flag
20世紀少年 最終章 ぼくらの旗

原作:浦沢直樹
監督:堤幸彦
脚本:長崎尚志、福田靖(第1章)
浦沢直樹(第1章、最終章)
渡辺雄介(第1章、第2章)
脚本監修:浦沢直樹(第2章)、渡辺雄介(最終章)
音楽監督:白井良明

官方網站:
http://www.20thboys.com/
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

演員:
ケンヂ:唐沢寿明
オッチョ:豊川悦司
ユキジ:常盤貴子
カンナ/遠藤カンナ:平愛梨
ヨシツネ:香川照之
マルオ:石塚英彦(ホンジャマカ)
フクベエ:佐々木蔵之介
漫画家:森山未來
ジジババ:研ナオコ
万丈目胤舟:石橋蓮司
神様:中村嘉葎雄
貴理子:黒木瞳
ヤマさん:光石研
田村マサオ:ARATA
敷島ミカ:片瀬那奈

ケロヨン:宮迫博之(雨上がり決死隊)
ヤン坊・マー坊:佐野史郎
諸星:津田寛治
市原節子:竹内都子
ケンヂの同級生:石橋保

コンチ:山寺宏一
蝶野将平:藤木直人
漫画家・金子:手塚とおる
漫画家・氏木:田鍋謙一郎
春波夫:古田新太
高須:小池栄子
小泉響子:木南晴夏
仁谷神父:六平直政
中国マフィア・王:陳昭榮
タイマフィア・チャイポン:Samat Sangsangium

ビリー:高橋幸宏(YMO)
サナエ:福田麻由子
敷島博士:北村総一郎
カツマタ:神木隆之介(中学生時代)

奇摩簡介:
時間是朋友曆3年,就是西元的2017年,這時全世界都由「朋友」統領,
病毒肆虐的東京已經被隔離,四周都是高牆,人人都受到監視。
「朋友」又公佈另一個預言,「8月20日中午,
人類將遭到外星人毀滅,只有相信我的人才能活下來。」

此外「賢知一派」的友人都已經轉入地下活動。
義常建立組織,神乃則離開義常,組成更軍事化的團體,
準備發動武裝革命。她決定不顧養母雪次的反對,投身反「朋友」的活動。

丸夫偽造身分,如今是巨星歌手春波夫的經理。
他首先找到貴理子與同學會後便失蹤的青蛙仔。

阿區溜到東京尋找神乃。神乃為了揪出「朋友」,
計畫組織軍隊,然而這個魯莽行動可能會導致所有人死亡。
為了阻止神乃,阿區請電台播放賢知的新歌。

在隔離東京的高牆外,有人試圖闖關,他帶著吉他,
自稱矢吹丈,口中喃喃表示,「我要見神乃。」
賢知還活著嗎?

「朋友」對8月20日又有何計劃?
「朋友」的真面目究竟是誰呢?
----------------------------------------
嗯...上個禮拜上映的
因為怕很快就下檔所以就早早去看

本來第三集的電影版是我最期待的
感覺應該可以釐清漫畫一些比較讓人看不懂的疑點
也聽說結局有改

不過電影才剛開始15分鐘
就讓我腦袋一直想著隔壁的s隊長跟摸摸
"慘了...沒看過原作的她們一定看不太懂"orz

整個第三部的場景還是很忠於原著
每次聽到賢知的歌我也都還是想哭
看到夥伴們一個一個冒出來跟大家的勇敢也有熱血
可是整部電影看下來就是很巴拉巴拉-七零八落的...orz

當然要把這大量的戲份塞到最後一集是很困難啦
而且時空又一直交錯著過去跟現在
跳來跳去的 很多橋段也是一直重複到沒看過原著的人一定搞不懂是要表達什麼

電影把漫畫的二次爆點的O平直接抹殺
(也是啦 畢竟最終朋友的身分實在不算啥爆點...)
然後把焦點轉到義常的部分...
讓我覺得他在原作給人的好感幾乎都不見了 實在可惜
不 應該說是有點生氣= =

另外讓我跟朋友一直想吐嘲的
"這冰之女王是在收集後宮嗎!!!!?"XDDDDDDDDD
全都是一些帥氣的年輕男子呀
真的是看一次就想笑一次

因為大部分的戲份都砍光光了
最後決戰的高潮點算是在贒知阻止機器人的部分
後面的演唱會直接配上人物表
讓人非~~~常非常的錯愕
但是其實唱完之後還有很長的後續 可千萬不要離席

演唱會因為有出現人物名單
這時讓我看到山寺宏一才嚇一跳
趕快回想山寺是演哪個角色
結果果然有猜對XD

S隊長則是看到神木隆之介很訝異
因為他根本沒出現
原來是在演唱會完才出現啦XD

結尾屋頂的部分我覺得還不錯
就一個追這連載這麼久的我來說 算是有感動到
而且神木好可愛=/////=(重點錯誤)

另外我覺得陳昭榮其實表現還不錯啦XD
如果要讓我對沒看過原著的人建議的話
我大概會說"去看陳昭榮就好..."吧XD(自暴自棄)
演員們真的是表現得都很棒(除了神乃...真的是微妙orz)

我個人對最終話是最期待的
所以也是最失望的
第一章改編的最好
不過還是希望DVD可以補強
有追加內容的話我應該會去租O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