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皇冠文案:
你以為的『答案』,永遠只是真相的冰山一角!
東野圭吾充滿懸疑動感的本格推理絕妙力作!

這十一個字,由地獄般的憎恨而生!
而所有的謊言與藉口,也因這十一個字而逐漸顯現……

我的男友川津雅之被殺了!
他先被毒死,接著後腦勺遭到重重一擊,最後被棄屍在港口。
兇手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要這麼殘忍地殺害他呢?
我想起不久前,他曾害怕地說自己『被人盯上了!』
而且有人從他的遺物中偷走了某樣資料……
身為推理小說家的我,決定自己來追查真相,
沒想到我接觸過的人也一個接著一個被殺了!
而他們死前,都收到了一張白紙,
上面只有十一個字:『來自於無人島的滿滿殺意』……
---------------------------------------------
很簡短的感想

東野的書我之前只看過"預知夢"
而且我剛剛發現自己並沒有寫預知夢的感想
現在我也回想不太起來預知夢的內容orz

想想 或許我還是比較喜歡那種龐大的暴風雨山莊的華麗殺人詭計吧QQ
所以 這本東野早期的小說
說實在的 我實在是覺得滿無聊的XDDDDD

犯人很好猜
動機很好猜
大家的利害關係也挺好猜的
而且 幾乎沒有什麼殺人手法的疑問
利用的時間差我也不會有"喔喔 原來如此"的感覺
就好像只是平淡的看了一個新聞報導
還有 人有時候真的就是會為了一些小事
熊熊就抹滅掉自己良心的感概

就這樣XD

不過 這本畢竟是1987年的作品
寫作風格對胃口已經變得太重的我來說
當然是有些平淡無味
也完全沒有賣點(對我來說)

題外話
我一直在猶豫
要先看偵探伽利略的小說還是日劇
如果他的作品都是這種調性的話
我覺得我看日劇還有電影可能會比較容易融入
可是又怕看完日劇之後想去看小說
這樣知道結局的小說又會破壞驚奇感
所以很掙扎XDDDD

不過 東野的書在圖書館很難借到
搞不好在借到之前....電視就開始播日劇了呢.....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