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Planet Terror

導演:羅伯特·羅德裡格茲 Robert Rodriguez
演員:
羅絲·麥高恩 Rose McGowan
Freddy Capra
喬什·布洛林 Josh Brolin
瑪麗·謝爾頓 Marley Shelton
傑夫·費伊 Jeff Fahey
邁克爾·比恩 Michael Biehn
Rebel Rodriguez
布魯斯·威利 Bruce Willis
納威恩·安德魯斯 Naveen Andrews
Julio Oscar Mechoso
斯塔茜·弗格森 Stacy Ferguson
尼基·卡特 Nicky Katt
湯姆·薩維尼 Tom Savini
卡洛斯·加拉多 Carlos Gallardo
昆汀·塔倫蒂諾/昆汀·塔倫天奴 Quentin Tarantino
賈森·道格拉斯 Jason Douglas
邁克爾·帕克斯 Michael Parks
-----------------------------
看這海報別以為這是老片XD
其實這是2007年的電影
不過爬遍電影版也只看到3篇對這個電影的評論
妙的是 3篇都是一致"另一種風格"的好評

基本上 台灣一直都沒上這部
直到最近才能租到DVD
而我會跟它相遇 說是命運的捉弄也不為過XD
原因是因為我在等公車的時候 身後的影視店在播......
也幸好我有鼓起勇氣去問片名

下面有很多劇情洩漏
不過這部稱不上有什麼劇情就是了XDDDD

Photobucket
我剛開始看時
演到的部分是公路上拋錨的美女 身後傳來陣陣的呻吟
然後就被迅雷不及掩耳的抓走了
因為我是在店外看的 所以也看不清楚抓人的是什麼
之後就是男女主角駕著卡車經過
卻為了閃避"某樣物體"而翻車
翻車的兩人才沒說幾句話
女主角居然又"咻~"的一聲 從車裡被抓走了
然後男主角拿出獵槍去救人
到這邊都還正常

沒想到我看到男主角看到的景象...
整個人都傻了
女主角的腿居然被"殭屍"拔了下來!!!!(真的是拔喔XDDDDDD)

看到這裡 配上身後的冷風
有種不知道該是笑還是覺得恐怖的不安感
總之 殭屍是被獵槍打跑了
女主角也送進了醫院

到這邊我還在想 這"女"主角該不會不是女主角吧?
一開始就少了一隻腿的恐怖片女主角實在不多見XD
總之 恐怖的殭屍病毒漸漸蔓延
正要進展到精彩之處時 我的公車來了XD
因為對後續發展念念不忘 看完整部也爬了不少文
感覺這部片其實大有來頭

首先 這部片跟另一部"death proof"(昆汀導演)合起來稱做"刑房"
都是跟B級片致敬 很有自己風格的片子(death proof我沒看過)
全片都採用了有點舊舊的色調 宛如播放多次的錄影帶的刮痕
甚至中間還有"遺失膠卷"的橋段XD

如我很喜歡的一位殭屍大師E大說的
殭屍片三步驟:疫情爆發 城鎮淪陷 生存者的求生過程
這部片都有著滿完整的交代
反而一切刻意的地方 會讓人想吐嘲的跳過 卻有一種被導演逗著玩的微妙感

首先是出現殭屍的原因"生化武器"
這邊就出現讓人"嘎"的一位演員
媽呀 居然是布魯斯·威利XD
在這個軍事要地 有個喜歡把人的"蛋蛋"切下來的科學家
正在跟布魯斯·威利做交易
令人感到恐懼的是 "綠色的氣體"被釋放出來
接觸到的人 身體都開始發濃潰爛
但是這群軍人卻彷彿很開心的走向氣體的正中心

原來 這個"生化武器"雖然會讓人變成那樣的"殭屍"
可是只要一直持續吸著同樣的氣體 身體就不會起變化
也因為氣體開始外洩
在軍事基地附近的人 特別是有傷口的 都開始起了變化
湧進醫院

其實它故事很認真 真的
但是還是會讓我隨時的"噗斥"出來
譬如說醫生毫不留情的要將病人截肢
結果反過來被變成殭屍的病人截了
還把自己潰爛的部分拿下來貼在醫生臉上(驚恐)

還有一開始就少了一隻腿的女主角
有著神祕過去的男主角 就像電玩主角一樣的開無雙
見一個殺一個 來兩個殺一雙的潛近醫院
居然拿了一根木棍插在女主角身上XDDD
就連床戲的部分也能讓人感受到那根木棍的惡搞之處

而且這根木棍帶來的戲劇張力還真不小
後來不但把昆汀飾演的軍人給幹掉 還換上了機關槍
讓人連吐嘲"為啥腳抬起來 機關槍就會自動掃射"的時間都沒有
女主角就大發神威 還藉著爆炸之力飛起來
我的媽呀 這比追殺比爾還要精采一百倍啦XDDDDDD
Photobucket

而昆汀飾演的這個想要強暴女主角的軍人
(他們平常都帶著可以吸綠色液體氧氣罩)
不但眼睛被女主角插了 下半身還因為沒戴氧氣罩
開始潰爛發腫.....而且還想用"那根"對女主角速戰速決
實在是.....太惡搞了XD
(但是是認真的恐怖)

另外 劇中的每一個角色
都讓人印象深刻
一直找男主角雷麻煩的警探
燒肉店的老闆
雙胞胎保母
因為好玩把自己的頭轟掉的兒子(由導演的兒子飾演)
有一段時間不能用手的麻醉師
手指不見的警察
麻醉師英勇的爸爸

每一個我都滿喜歡的
也老是會為他們的安危感到緊張


再來說說這部的特效
其實很棒XD
光是看到那個被挖掉整個腦部的頭我就嚇呆了
而其中也不少很多扯手扯腳的片段
雖然很假 但是真的很有FU

而且這部片裡面的"殭屍"(感染病毒的人)
並不單純只是沒有知覺的行屍走肉
他們的身上都是會"啵啵啵"的發泡跟濃
甚至還有些人還有著意識
真的很"黏"XDDD

Photobucket
最後決戰的地點則是在軍事基地
跟那些"靠著綠色氣體"存活的軍人
(還出現了"殺了賓拉登"的橋段XD)

用直升機的機翼把這些快要變成殭屍的軍人攪爛...
實在也是滿猛的XD

最後的結局我很喜歡
是有"希望"的那種結局
(雖然可以研發解藥的科學家不在了...)
這些對那個"氣體"有著免疫力的人類
慢慢建造自己的堡壘 努力的活下來


其實感覺上這種片應該是評價好壞會很兩極
但是可以看出其中巧妙 又喜歡殭屍片的話
我想這部片絕對不能錯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