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導演:法蘭克·戴倫邦特
原作:史蒂芬·金

提姆·羅賓斯-安迪·杜佛蘭
摩根·費里曼-艾利斯·波德·瑞德
威廉·桑德勒-海伍
巴布·岡頓-山姆·諾頓
克藍西·布朗-拜倫·海利
吉爾·貝羅斯-湯米·威廉斯
詹姆斯·惠特摩-老布
馬克·羅斯頓-包格斯

劇情簡介:
影片敘述由提姆羅賓斯所飾的銀行家安迪,被判無期徒刑,開始了鐵窗生涯
他看透了獄中官僚的貪污、腐敗、虛偽與詭計圈套,
獄中安迪認識了一位從事黑市交易的囚犯雷,專門走私獄友所需的物品,
自從安迪與雷搭上線,安迪引導事情開始有了轉變...
---------------------------
還是標一下 很多內容洩漏XD



因為我連續看了兩天這部片子orz
剛剛又看了一遍
所以想一想還是上來寫一下感想好了XDDD

很常在電影版聽到這部電影的名字
也大概知道這是部監獄的電影
但是一直沒有機會拜見
昨天無意間轉到 剛好演到老布出獄那段
本來看到一個老人家在感嘆人生的時候
我在猜會不會是一直想看的"一路玩到掛"
結果老布一做出那個行為
我正在傻眼的時候 片名出現了XDDD

雖然是從中間看起
不過我還是很全神專注的看到完
感覺好像跑了一場又痛苦又舒暢的馬拉松一樣
全身虛脫
又有一種不得不從床上爬起來
打開電影版搜尋感想的衝動XDDD

而今天運氣不錯!!!東森居然又重播了
於是我又在電視前面坐到播完
從頭看到尾的感覺更舒暢了些

基本上 我對"監獄"這個題材
可以說是又愛又怕吧
所以我看到島田寫到關於冤獄的題材時
才會那麼的"慟" 那麼的有共鳴

我想到青山之戀 也想到箱之中 甚至昨天延續著播的變臉
還有 那讓我緊抓著胸膛 幾乎要無法忍受難過的"綠色奇蹟"
或許各自要講述的題材並不相同
可是 彷彿要被一體化 成為監獄的一份子那種壓迫
透過這些作品 光用想像的就可以把我壓垮
我很慶幸的是 "刺激"一片中的結局有著希望

個人不太看英語小說XD
因為光是辨別人名就覺得很累
常常聽到史蒂芬金這個名字
幾乎都是改編成電影
但是看完"刺激"一片後 我發現我真應該好好去看一下這作者的書
而且 見識淺薄的我又發現 連綠色奇蹟也是這作家之作
敬佩之情油然升起

有人說"刺激"一片剛好碰到強敵"阿甘正傳"
導致奧斯卡失利
要我說的話 我是比較喜歡"阿甘"一片啦
一個人的一生串起美國的重要歷史 雖然有點不可思議
但是真的很能融入那個情境 讚嘆那樣的人生

但"刺激"是另一種不同的好看
會讓心裡沉沉的 沉沉的 沉到最後為著那"人為的奇蹟"揚起笑容
我幾乎為獄中所有受害的人感到哀慟
一開始的胖子 令人喜愛的湯米 甚至是三姊妹...
就算他們犯的罪該死 那也不是因為獄卒的洩憤...
打著正義之名所行的罪惡 更讓人難受到幾乎要做嘔

其中 演員們真的也把角色發揮得很好
不論是怎樣的個性 都有那樣的靈魂
犯人與典獄長 上與下 天與地
那座高高的圍牆並不能阻擋所有的東西
而安迪也為自己掙到了自由 甚至是正義

摩根費里曼淡淡的旁白
讓人隨著那樣的嗓音 融入劇情裡
我認為這部戲的主角是摩根費里曼飾演的瑞德一角
因為安迪太強了XD
那份堅韌不是普通人能有的
反而是用著一般人視點來見證安迪20年人生的瑞德才是你我
也在心中有股力量告訴自己
想變成安迪 很喜歡安迪 想觸碰安迪 想抱抱安迪...


我不喜歡說太過誇張的稱讚
但是 這部電影 真的有打進我心中
沉沉的 回味著那份餘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