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瑞典館之謎/有栖川有栖

小知堂文案:
洋溢雪國風情,有栖川有栖「國名系列」第2部,備受好評的長篇推理。
美不勝收的雪國景致、哀豔曲折的離奇事件,令讀者愛不忍釋。

為了尋找寫作題材而來到大雪紛飛的裏盤梯的推理作家有栖川有栖,
被邀請至當地人稱為瑞典館的小木屋,
並遇上被深深哀傷環繞的殺人事件。
他向臨床犯罪學者火村英生請求援助,
這對絕妙搭檔將挑戰這樁降臨在美女姊妹畫家身上的慘劇之謎。
-------------------------------
感想超短XDDDDDD

我的第二本有栖川
很想說 除了火村"像風一樣的趕到有栖川身邊"以外
我什麼都不記得了XDDDD

可惜 倒是沒有這樣啦(喂)
有栖川這個作者給我的感覺是
描述都滿容易讓人想像得出來(哪像島田的建築物我都想像不出來...)
也可以很自然的就融入那個情景中了

而且人物也很容易讓人辨別
只是 單一事件要撐這麼長的頁數
實在是有點太貧乏了

動機也大概跟想像中一樣...很單純

故事不是在瑞典發生XD
而是日本
一個被大家稱作"瑞典館"的建築物

有栖川因為取材的關係到附近住宿
而結識了瑞典館的一行人
身為童話故事作者的男主人跟美麗無比的女主人
但是在多年前 他們最最心愛的兒子
卻遭逢意外.......

在一場大雪過後
住在瑞典館別館的插畫家被殺害
但是卻完全查不到足跡.....?
難道兇手是空中飛人???





------有結局捏他 建議未讀勿入-------











雖然是有點想喊"有共犯太犯規啦"
不過這也是我自己被侷限住的想法XD
兩個兇手都在我的想像中...
火村的解謎過程也很溫溫的...沒什麼起伏


然後我實在是不太喜歡看到有小朋友怎樣的劇情耶.....
目前看的兩本都沒有特別驚豔...朝下一本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