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討厭羅安安
或是喜歡羅文斌的人不要進來看
多謝



裡面有很個人偏頗的想法跟酸文
還有涉及TOA深淵傳說的劇情捏他喔XD












-----------------------------
前一陣子因為要跟姑姑商量事情
所以常在吃飯時間去打擾
也因此看了已經停很久的八點檔-假情滿天下XDDDD
居然剛好是安安破梗的高潮戲
就這樣從8點待到10點.....
回到家都累爆了啥都沒作
所以有點恨自己幹嘛看XD
可是我又想看一些特定的片段...QQ

自己不看這部的原因
就是因為裡面連一個喜歡的角色也沒有
甚至是每個都讓我覺得討厭
明傑 曉芳 子良 德慧 世昌 安安 月梅 阿公.....族繁不及備載
每個角色都有討厭的點 但是也不會說多嚴重
其中最討厭的角色
居然是一個只出現在回憶中的角色-羅文斌

而這個羅文斌
居然復活了XDDDDDDDDDDDDD
而且一復活就馬上以大魔王之姿橫掃千軍
我也從這個角色的台詞中
了解了更多當初我討厭他的點在哪

其實 我更在意或是唏噓的是 網友的反應吧

文斌為了錢娶玉琴
娶了她之後又刻意對她冷淡
不跟她行房 讓她去承受公公想要抱孫的責備
在玉琴真的痛到想死 在喝醉時被天保安慰後
拍下照片 對玉琴說 他祝福她們.......



然後我就寫了這段酸文


----------------------------
對不起喔玉琴^.<
為了我爸的命著想
我只好先娶妳順便拿一點錢了
但是因為我想跟心愛的人在一起
所以我得對妳冷淡
好讓妳可以跟喜歡的男人在一起
所以妳趕快外遇吧

不趕快找一個男人生孩子
爸罵的人也是妳喔
快點啦 最好順便私奔
這樣面子是妳丟的 妳也回不了娘家告狀了

肚子裡的孩子?
啊妳跟天保有手有腳就白手起家嘛 妳說對不對?
我都是為了妳好喔啾咪^.<

雖然好味是妳救的 20年來也都是妳賺的
但那還是我爸的財產 也就是我的財產喔
妳一毛都不能拿喔啾咪 ^.<
妳女兒哪根蔥都不是喔啾咪 ^.<
我破壞她婚禮雖然她很可憐很無辜
但是我怕我早一天告訴我媽 她會心臟病發
晚一天再說的話 她打擊比較不會這麼大
婚禮再來說 順便讓妳女兒丟臉 那也不錯呀啾咪 ^.<
誰叫妳不把錢留下就乖乖私奔去?

月梅妳放心吧 我這麼愛妳怎麼會讓妳當小老婆呢?
說各自不管各自的只是呼攏那個女人啦 我會把她趕出羅家的 妳等我喔 ^.<
可是我好想見妳 沒關係 她已經被我逼到外遇了 也拍到照片了
可是她居然還不肯私奔 我這就去跟她談判 然後去找妳 等我喔 ^.<





羅老先生:兒子是我錯了 讓你娶那種女人 你好可憐

公道嬤:兒子 你好可憐 娶到那種女人

月梅:文斌你只有一點點對不起她而已 你好可憐喔

德慧:雖然有哪裡怪怪的 但是你是長輩 你都是對的 爸

世昌:德慧這下又單獨繼承大筆財產了 我想白手起家都不行 唉
----------------------------
這是我在19號寫的XD

我覺得很可怕的是
部分網友認為
這樣的玉琴應該"主動"提離婚
就算文斌對她冷淡 她也要守婦道 不能讓文斌戴綠帽子

天呀......好可怕的男性主義
更可怕的是這樣的想法似乎還包括了女性網友

我自己也看過不少類似的事
只覺得女人真的很吃虧
不管做了多少努力 承受了多少壓力 處理了多少事情
只要老公先跟婆家告狀
自己就是千古罪人 永世不得超生 囧
(當然 也有男女相反的立場 但是較少)

這件事情 分20年前跟20年後
也就是所謂的"因"跟"果"
事實上 如果文斌不這樣對玉琴
深愛他到願意用家產拯救好味的玉琴
會落到現在這種下場嗎??

我覺得玉琴這角色很微妙
她恨
但是又被自己的良心責備
像蕭美鳳那樣大辣辣的態度
明顯幸福多了........因為她不會被良心責備

玉琴很懦弱
她或許不想做壞事
但是在他人的耳語 以及利益的衝突下
就會游移 就會不定
結果好人做不成 壞人也做得不三不四
現實生活中 這種人真的很多.......
所以這也是我討厭這個角色的點

要是我絕對不會這麼做
我一個男人也不要
然後拿走大部分財產
遠走高飛XD

也有網友一再重複玉琴把文斌推下樓這件事
可是那段影片重播過很多次
明明是兩人的爭吵
玉琴在搶畫時的反作用力推到文斌
文斌才失足掉下去的

不管是動機還是實況
都只能說是過失致死
更何況玉琴也有被良心責備

過失跟蓄意謀殺都有罪
但是也是有程度上的分別
為何要把兩者畫上等號?

結果我對玉琴的同情
完全是因為網友對她這角色的苛求
甚至因為討厭她
就辯稱文斌所做的是"可以理解""正常人的反應" 囧

要比立場 要比正常
人誰不自私?
但是自私又認為自己是絕對的"對" 絕對的"善"
就跟關世昌劉德慧一樣 是聖人一族呀

(有些人誤會世昌被稱作聖人 是因為他很會輕易原諒別人
事實上 他在妻子的事件中 並沒有原諒明傑
所以他被稱為聖人的原因是 他永遠都認為自己是"神聖的正義"
後來會跟明傑合好 是因為他短時間內 又找到了心愛的人-明傑的前女友)

好人壞人分這麼清楚
動機立場全部都不需要加進去?
就算要加進去 要釐清談何容易
結果就變成那些支持"好人角色"的網友
去質疑其他網友為何會對"壞人角色"這麼容易同情
甚至頻頻發表"報應說"

即使大家想討論這件事情的不合理
到最後就一句"那是報應"
............
還有定番的"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必?真的是必嗎?

這句話是
想欺負人的人被責怪時 最常拿出來用的話
我國中時 欺負人的同學 就說過這句話 他考上的是師範高中

討厭別人就只會為那個人的"討厭"做藉口
然後正當化自己去欺負她的行為

就像蘭卡 就像朱雀
不管他們做什麼 討厭的人就只會用很高的標準去苛責
(其中勢必也有中肯的評論 但是總是被那種因討厭而討厭的高分貝蓋過......)
只要幫他們說話就是"莫名其妙的護航"

可是 每個人標準不一 看的立場也不同
互相尊重對方 在網路上用這麼激烈的言詞去對立
完全喪失網路禮儀 這樣好嗎?

這種行為 跟他們最討厭的羅安安有什麼兩樣?
安安知道自己身世後還會反省
認為自己想的一定是正確的人呢? 就跟世昌一樣不會反省

有人說安安是知道身世之後才轉好
根本沒什麼了不起的 她不是真心變好

這讓我想起在看TOA的時候
過度的保護讓路克變成了一個中二生
自以為是的正義 被騙之下做出無可挽回的事 無數喪失的人命....
惹得大家都討厭他

但是知道自己居然只是一個複製品
現在該有的東西不是自己的
是另一個人的......
自己到底做了什麼無可挽回的事後
他也因此有了改變
這也是一個契機

慶幸的是
路克的媽媽並沒有因為他是個複製品而嫌棄他
多年來的親情無法抹去
但是我的心中 更想看到媽媽為亞修的苦落下眼淚吧.....
我的心總是不斷游移的偏向弱者orz

其中讓我看了很難過的一段還有那塔利雅的身世
她不是真正的公主
甚至被誣陷說自己是為了財產所做的"欺騙"
可是她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身世呀?

國王因為這樣就要降她死罪
真是讓人對"血"這個字 感到很心酸

同樣值得慶幸的是 國民們並不因為這樣嫌棄她
也給了她勇氣
但是 被長年來叫他"爸爸"的人這樣對待
她的心是多麼的被撕裂呀

安安做的壞事應該是要因那些壞事被制裁
因為那些壞事而被責備
而不是因為她無法選擇的血緣
因為她無法選擇的誤會!

更可怕的是"壞的父母會生出壞的孩子"
我真想有御手洗的口才跟邏輯
來打醒這些有著"魔女狩獵情懷"的想法

"安安的本性根本不好"
本性?什麼叫本性? 如果本性不好 還會有轉好的空間嗎?
安安生在那樣被寵愛的環境
基本上還是養得跟文斌差不多 任性嬌縱 不會為他人著想
外加做壞事做得不三不四
我討厭她的點是在"她真的太笨了"orz

但是連日來的折磨
真的不是安安該得的
(拜託不要再用報應說來鬼打牆了)
她救了月梅 救了被關的眾人 股份也還了
她只是希望阿公的親情不要失去 她只是想要當羅安安

她雖然沒說文斌活著的事 但也沒阻止文斌回台灣
既然如此 不說會怎樣嗎?????想要安安穩穩當一個幸福的新娘
這樣的心願有這麼罪惡嗎?

大家都在欺騙 大家都在隱瞞 大家都很自私

看了建民的邏輯
我覺得安安還是早點跟他分開好了
不然就是早死早超生 囧

夫妻之間要完全沒謊言?
說出這種話的老公我可不敢嫁XDDDDD
因為我無法保證我做得到
如果他是一個無法判斷那個謊言的苦衷
甚至連一個"跟自己的事"無關的謊言都不能接受的人
那大概連朋友都別做了XDDD




不斷鬼打牆的人
只看自己想看的話的人
雙重標準 事情只看單面的人
都讓我覺得看討論好累........

不過 我也想為那些勇敢奮戰的勇士打打氣
不要讓他們覺得只有自己這麼想
質疑自己的價值觀是否真的這麼不堪

說是這麼說啦
昨天12點看重播時
我把電視開著 音量調到1
然後一直坐在電腦前 跟沒看沒兩樣.....XDDDDDD

還有很多想說的
但還是先打住好了
畢竟這只是我個人偏頗的想法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