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失蹤HOLIDAY/青春文化

過年前一共借了4本乙一的小說
前面看的兩本
發現乙一的創作大多是不長的短篇
而我自己本身倒是沒辦法明確分出"黑白"乙一的差異
在我眼中看來
幾乎全部都是黑的呀XDDDDDDDD

或許應該說
乙一的魅力就是那種反差吧
溫暖的事物中 對平凡的不滿
卻因為某些殘酷的事情才有了體認

濃到化不開的黑暗
裡面也一定有著讓人流淚的光明

但是乙一文中
那種無法形容的"感情" 需要自己去體認
我個人覺得很難用筆墨來形容
甚至不同的人看會有不同的感覺
不同年紀看也會有不同的感覺
不同心情看也會有不同的感覺

"時機"也是閱讀乙一作品的一項重要的調味料

乙一的文體
我個人覺得很"輕小說"
閱讀容易 而且仿佛在"看"漫畫一樣的感覺
可以很快的看
也可以慢慢的細讀每一個場景
去想像"這本漫畫"的模樣

但是 其實我看乙一的書
就像我看漫畫的速度....很快XDDDD
感想也很簡短~(爆)


這本書是由兩個故事組成的
幸福寶貝しあわせは子猫のかたち ~HAPPINESS IS A WARM KITTY~

一個不擅長跟他人溝通的男學生
某日搬到了親戚擁有的一間房子
房子還留下了前一個主人的一切物品
傢俱 小貓 甚至還有氣息

主角漸漸的發現
其實這個"前一任主人"
一直都在家中 沒有離開....
但是雖然看不見她 還是開始了兩人的"同居生活"

雖然是幽靈的故事
卻是個很溫暖的幽靈
也因此讓主角的經歷感到有些感傷
但是如果沒有這些經歷 主角只會一直困在那樣的思維中
走不開吧?
說實在話 乙一的書不太適合我
因為我看完會很悶XDDDDDD


失蹤HOLIDAY

也有改編成漫畫跟戲劇的樣子
我很快的就看完了頁數比較長的這篇
媽媽嫁給有錢繼父之後去世
而讓主角一直對這個家很沒有安全感
直到繼父又再婚
跟繼母相處不好的她
策畫了一場"綁架案"

很老套的架構
很老套的結局XD
幾乎都可以猜得到進展
所以我看得很快orz

但是文字的好處
就是可以把角色的個性很詳細的描繪出來
連一點小動作跟想法都是
主角我不能說喜歡也不能說討厭

嚴格來說 不是一個很吸引我的劇情
但是評價似乎很高的樣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