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高山殺人行1/2之女/島田莊司

皇冠文案:
開車的人小心了!
推理之神獨一無二的『駕車推理』傑作,
考驗你走到終點的能力!

『我、我把我老婆……初子殺死了!』
川北顫抖的聲音,從話筒的另一端傳出。
就是因為這句話,我踏上了這趟危機四伏的驚悚旅程……

我叫齋藤真理,是川北留次的情婦。
在連續休假的前一天,我接到川北的電話,
說他在高山的別墅度假時,因為爭執,失手殺害了老婆初子。
不想認罪的他,想出了要我假扮初子,
替他製造不在場證明的脫罪方法。

於是,我穿上與初子相同的衣物,獨自驅車前往高山,
並在途中設法令路人留下印象;
而人在高山的川北,
則將初子棄屍於深山中的御母衣湖後,返回東京。

沒想到,一開始看似順遂的旅程,就在車子意外故障,
以及陌生的機車騎士出現後,開始走上了岔路:
夾在雨刷上的威脅字條、路邊噴漆的惡作劇文字、
無端出現在後車廂裡的貓屍,
還有失去意識的一小時空白……
難道,是那個機車騎士盯上我了嗎?
-----------------------------
感想更短XDDDD

這本是我看島田的書以來
最快看完的一本orz
原因是.....我幾乎完完全全猜中這故事要講什麼

而我對旅情推理並不會去細細品味
也不怕會漏到什麼關鍵劇情
就快快的翻過了XDDDDDD

劇情架構很簡單
就是一個情婦接到情夫打來電話說自己殺了妻子
要求她扮成妻子為他製造不在場證明

而在她隻身一人開車到處亂晃時
車子拋錨並且遇見了一個可疑的機車騎士....



以下捏很大










其實很多故事都有類似的架構
越可疑的騎士越可以猜出他其實是好人XD
而且我覺得那位騎士的氣質跟島田筆下的某些人有點像XD

而從"電話""並沒有真實見到的屍體"
我就猜到這一切都是為了殺害女主角(途中也有猜是要陷害她)而耍的把戲
所以中間一切不可思議 讓女主角感到害怕的疑點也顯得沒那麼深刻

結局是那種"啊啊 果然是這樣"的感想
一定要搞一下危機中的淡淡情愫也很老套XD

自己本身是第一次看島田以女性視點出發的作品
覺得有點新鮮~
那種不安感有讓我想到石岡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