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多田便利屋/三浦紫苑

康莊文案:
多田啟介,一個無可救藥的憨厚男,在莫可奈何的情況下,與妻子離婚。
後來在日本東京都和神奈川縣之間的真穗呂市的真穗呂車站前,獨力經營一家便利屋。
舉凡溜狗、照顧癡呆老人、打掃庭院、陪讀……大小雜事,無所不包,來者一律不拒。

行天春彥,一個謎樣的超屌男。高中時是個品學兼優的大帥哥,常有別校女學生來站崗,
只為一睹他的丰采,只是,當時的他天生是個大怪人,高中三年只說過一句話,
就是在上工藝課時因為不小心被機器切斷右手小指,而當場說了句:「好痛!」。

有一天,多田忙完年終工作,發現別人委託照顧的吉娃娃不見了,連忙衝到馬路上去找,
卻見吉娃娃安然無恙被一個坐在長椅上的男人抱在懷裡。這就是多田與行天的再會。
只是,這時的行天早已和高中時代判若兩人,不但外表邋遢,行為放蕩不羈,還離過婚,
有一個女兒,更慘的是身無分文,無家可歸。多田是濫好人一個,因為於心不忍而收留了他,
誰知,諸事不順、波折不斷的一年,從此揭開了序幕。

兩個人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兩個人都以為從此將孤獨走完人生路,
命運的巧妙安排,卻讓兩人有了交集,產生了糾葛,衍生出了一段肝膽相照的悲歡歲月……
-------------------------------------------
其實前面還有一段很奇妙的文案......

只要看過北條司筆下那個裝瘋賣傻、色模色樣又正義凜然的漫畫《城市獵人》,
只要對《灌籃高手》裡的櫻木花道和流川楓,似敵若友般的友情印象深刻,
喜歡櫻木花道的純真賤模樣,喜歡流川楓的帥氣英姿,就絕對不能錯過這本小說,
它絕對可以喚醒你的回憶,帶給你無窮的活力,讓你在捧腹大笑之餘,深深體會親情、友情、愛情的道理。
它,不單純只是一本小說,更是一部畫面鮮明深刻的漫畫,一個讓人讀來莞爾的友情物語。




真是神奇

我忘記是在哪裡看過有人寫這本書
所以在圖書館看到就借下來了
食的很輕鬆快速
不過我被書背上的"1"騙了........
我一直以為是"第一集"
結果是該作者的系列第一本orz

這個故事看起來明明就是很有續集的FU呀啊啊啊啊啊XD

直木賞的得獎作品
(不過基本上 我不會因為直木賞而去看.....)
但就我看起來 這個故事很平凡
真的很平凡XD

雖然整體調子讀起來有沉重也有輕鬆
讓人很喜歡兩個人那種微妙的"好像放棄了什麼"的生活步調
便利屋的工作
碰到的各種怪人怪事(其實也不會特別怪)
最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是整個城的風格塑造 很鮮明

經營便利屋的多田
在做某個照顧吉娃娃的工作時
跟高中同學行天相遇了

然後行天就很自然的跟著多田回家
自然的待了下來

兩人都有著"似乎有著什麼"的過去
也有經由日常的對話顯現出來
可是 兩人也僅只為"因為某個事件而有牽扯的同學"


跳一個層面來說
這種設定似乎在BL作品中常見.....XDDDDDD

包覆著小指的"線"還滿有"呀啊~"的氣氛的XD
在讀到一半的時候
同事說倉庫裡面有山田大神改編的漫畫連載
就先衝去找了出來(可惜只有第一回)

Photobucket
這本

老實說
最近我的攻受天線不知道是怎麼了
好像老是有種逆王道的感覺XDDDDD
山田大神的兩人形象跟我的感覺完全倒過來

我不會特別想去幫兩人配對啦
可是在我心中的多田其實是那種"有著普通的臉普通的氣息的受...."
而行天就是很自我這樣XD

不過山田老師畫的兩人實在很棒ˇ
簡短的改編也讓作品更立體
超適合讓山田老師改編的XD

不過 要完整感受這作品的"韻味"
果然還是要看完小說比較好

Photobucket
作品中我最喜歡的角色....
就是這隻吉娃娃XDDD
你為什麼要一直抖呢~吉娃娃~~~XDDD

所以他離開多田時我好難過QQ
行天這個笨蛋

Photobucket
超有韻味的行天
那種魅力太超凡了吧XDDDDD

Photobucket
應該說 小惡魔氣息?


在看的時候有滿多感想想說
不過現在我只想去睡覺.....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