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龍臥亭殺人事件/島田莊司

皇冠文案:

上集:
深山中依地勢盤旋而上的龍臥亭,
就像是暗夜裡的一條巨龍,
綿長蜷曲地橫臥在山坡上,
緊緊纏繞住每個居住其間的人……

金黃色的光芒,劃破了貝繁村漆黑的夜空,
喚醒了盤踞山腰的黑色巨龍。寄居龍臥亭旅館的古琴演奏家,
竟慘遭祝融焚身,詭譎的是,死者的額頭正中央開了一個血洞,
而在宛如密室的陳屍現場,居然找不到任何子彈射入的痕跡!

另一方面,聲稱自己被怨靈糾纏的神秘女子二宮佳世,
在當天夜裡同時來到,宛如著魔似的,
在櫻花樹下挖出了另一名受害者的手腕!

接二連三發生的詭異殺人案,令貝繁村的村民感到驚恐,
異口同聲的說這是因果報應,但卻又對往事避而不談。
龍臥亭中彷彿隱藏著什麼天大的秘密,
難道這一切事件,真的是怨靈作祟嗎?

下集:
龍臥亭內接連發生詭譎的命案,
傳說中殺人魔的亡靈也隨之現身!
潛藏在黑暗中的復仇之眼,
下一個瞄準的犧牲者,會是誰?

五十年前血洗貝繁村的慘案,再度在龍臥亭重演了!

一名死者被分屍肢解,肉塊散落在村中各處,牙齒也被塗成黑色。
一名死者被挖去雙眼、撕掉頭皮,頭顱血肉模糊……

兇手異常邪惡殘忍的犯罪方式,令所有人震驚不已,
不但每個遇害者都難逃被肢解、棄屍的命運,他們的額頭上,
也都被寫上了一個大大的『7』字,宛如惡魔刻意印上的死亡標記!

面對一件又一件駭人聽聞的殺人事件,警方早已束手無策,
只能任憑兇手肆虐,受害者持續增加。
事件的真相究竟為何?唯有解開『7』的神秘謎團,
才能一舉揪出隱藏在亡靈背後的真兇!
--------------------------------
花了大約5天的時間
一口氣把龍臥亭殺人跟龍臥亭幻想k完了orz
而且看得還滿仔細的....
果然我被石岡給吸住了嗎?XDDDDDD

因為我在之前就有找一些文案
當時不知道為啥 一直有種
"殺人事件主角是吉敷 幻想是吉敷+御手洗"聯手的錯覺
(因為龍臥亭幻想的簡介的關係XD)

結果發現錯很大
這兩套的主角都是石岡
也是從這部開始 我才真正看到從御手洗身邊延伸出來的"新偵探"系列

故事一開始
就說了一件事前就知道 讓人打擊頗大的事實
石岡跟御手洗分居了orz
應該說 御手洗一個人拋下石岡跑到國外去了
留下已經40多歲
突然覺得很空虛的石岡一個人
我突然覺得御手洗真是狠心><.

雖然是這樣說
但是在看上的前半段時
還是邊看邊摀嘴笑.....

因為即使御手洗在國外跑來跑去
只會自己偶爾寄信來使喚人以外
幾乎讓人找不到的這種情況
卻會對身在日本的石岡發出"不要打電話給這個女人!!"的指令 囧

更可怕的是石岡還乖乖聽話....XDDDDD

這個故事是由一個詭異的委託開始
覺得自己被怨靈纏上的女性二宮佳世
因為得到指示而想拜託石岡陪他到一個"不知道"的地方挖"不知道埋在哪的手臂"

雖然石岡想拒絕
最後還是陪她去了

我覺得這整本書都讓我毛骨悚然
氣氛塑造很冷很可怕
會在回家的路上加快腳步 早點到明亮的地方XD

兩人到了一個偏僻的村莊"貝繁村"
想去拜託村上唯一卻已經沒在營業的旅館"龍臥亭"住一晚

沒想到在交涉的圖中
就發生了密室殺人事件....
因此 警察跟石岡還有佳世
以及龍臥亭的幾個老顧客
就這樣住了下來 直到案情釐清

沒想到接下來又是一個接著一個美麗的女性被殺
這跟村子裡說的"因果報應"以及"60年前的連續殺人事件"有關係嗎?

這上下兩集的長篇
也穿插了一個60年前的悲劇
隨著石岡漸漸釐清的過往真相
比起來 這次的連續殺人理由實在是有夠微不足道orz

是怎樣的鄉村 怎樣的社會言論
會讓一個青年冷酷的殺了32人?
雖然不覺得睦雄完全沒有責任
可是還是會想嘆一口氣

而且因為一開始就出現"龍臥亭"的平面圖
所以我一直覺得詭計應該跟建築物有關
結果卻還好XDDDD
好想看這樣的建築物真的被建出來的樣子喔

而因為御手洗的離去
極端的對自己沒信心 認為自己是普通人的石岡
碎碎唸的程度其實多到讓人有點心煩XD
不過想想 普通人遇到這種事大概也是這種反應吧
想不通就是想不通
你到底要我怎麼樣嘛!!(翻桌)

所以當石岡求助御手洗
卻被那樣回應時
石岡才有"不得不做了!!"的勇氣XD

整本書其實御手洗出現的篇幅挺大
被石岡唸的篇幅.....XDDDDD

整套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睦雄的犯罪書"
真的邊看邊抖...
我覺得島田的作品穿插的這些"筆記""小說""信"
會讓讀者被吸進那個情境
跟著悲慟

而這種悲慟更因為視點是從石岡的角度出發
顯得更真實更深入


不過因為我沒有看過北方夕鶴
所以不知道"那個人"...
我想我應該會去找來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