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死了七次的男人/西澤保彥

尖端文案:
「對我而言,在同一天裡所發生的事,總會重複上好幾次。
但清楚這件事的,似乎只有我一個,四周的人則是絲毫未察,
只是重複著與前天相同的言行舉止,簡直就像裝上了精密儀器的傀儡。
對我而言,他們的言行舉止重複了許多次;
然而,對他們來說,就和平常的日子一樣,只是過了普通的一天。
更何況,他們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就像錄影帶被不斷播放一般。
這些事只有我察覺到──整件事就是如此。」    ──大庭久太郎

每年的一月一日,大庭久太郎都會和家人到外公家過新年。
由於遺產繼承的問題,新年期間氣氛搞得相當不愉快。
然而就在被灌酒灌到猛吐的夜晚,久太郎發現自己陷入了時空黑洞中,
依照慣例,必須得重複九次這令人難熬的一天,時間才能繼續前進……
「拜託!饒了我吧!」
當他這麼抱怨時,卻發現在這天第一輪活得好好的外公,
到了第二輪卻被殺死了!而外公要是在新年就死掉的話,
遺產問題會引發更嚴重的家族衝突。
沒辦法,他只好找出犯人是誰,然後在最後一輪中讓外公存活下來。
接下來的七天,等著他的是一連串不可思議的偵探之旅……
----------------------------------
又是一個由島田提攜的作家XDDD

這個書名很吸引我
而故事架構是作者看了"今天暫時停止"這部電影之後有的構思XDD

男主角久太郎 暱稱Q太郎
從小就發現自己有一個體質
就是會"隨機"的過"同一天"九次
前面八次的結果都會被洗掉
最後的第九天才會是"結果"

一個月大約會有3.4天這樣
導致Q太郎比別人更老成

而自己以及兩個哥哥 跟其他4個人
都是外公指定的"財產繼承人....."
就在新年的第二天
Q太郎發現自己又進入了時空重複 他稱之為"黑洞"
而開始了1月2號的第二輪

但是明明在第一輪活著的外公
第二輪卻死了......?
Q太郎想盡辦法要讓外公活下來
而做了各種嘗試
但是迎來的都是同樣的結局
到底是怎麼回事?當他制止了一個兇手
就會有另一個兇手出現.....?

這本被歸為"科幻推理"
基本上 要說推理還滿勉強的XD
他並沒有給讀者很多可以去"推理"的資訊
謎底也很簡單
但是中間Q太郎對每個親人的對應態度
以及彷彿"蝴蝶效應"劇情
而意外發現自己親人的另一個面目以及醜惡XDDD

中間隨著一天又一天的過去
外公仍然無法活下來的失落
讓我也跟Q太郎一樣 一直期盼著最後可以順利解決此事
可是心中又有另一種不安 "真的會如此簡單嗎?"

最後來了一個不能算大的轉折
不過仍然有嚇一跳XD

算是一本氣氛有點搞笑有點懸疑的科幻半推理小說
人物個性也都很鮮明
個人覺得還滿好看的~~
會想看他其它的書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