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20世紀少年
20th Century Boys

導演:堤幸彥
官方網站:http://www.20thboys.com.tw/
演員:
賢知(唐澤壽明)
阿區(豐川悅司)
雪次(常盤貴子)
義常(香川照之)
丸夫(石塚英彥)
阿門(宇梶剛士)
噹嘰(生瀨勝久)
福平(佐佐木藏之介)
神乃(平愛梨)
貴理子(黑木瞳)

因為我是原作迷XD
所以感想大概會有後面的捏
慎入~

今天跟隊長 隊長弟 西木子一起去西門町看了期待已久的20世紀少年
該怎麼說 果然是大成本大製作XD
裡面不但一堆神選角
連及川光博跟竹中直人都有客串演出 很搶眼但是戲份不多XD

跟我去看的3個人都沒看過原作
感想是都滿好奇後面的發展的(還有人猜中朋友XD)
我個人是認為電影第二集的"未來世界"
可能會比第一集更精彩

片長140分鐘左右
我邊看邊覺得"真的演得完嗎.....?"XD
不過還是如猜測般的演到"血腥的除夕夜"

很多小細節都有做些微的變更
當然也有大幅的砍掉一些東西
但是也因為電影的實體化
朋友變得比漫畫好猜很多(髮型跟聲音)
我以為電影會說出來 結果沒有...
也是啦....實在是塞太多東西進去了

我想 不知道是我太容易滿足還是怎樣
真的是邊看邊有著滿滿的感動
重現度實在是很高
當然 是用"現實角度"去表現的重現度
像是賢知他們小時候的街道 秘密基地
連"預言之書"看起來都讓人那麼感動XDDDDD
當然還有"朋友">///////<.
心中浮現滿滿的"我好想買朋友的周邊...."的想法XD

但是有些小地方更動...雖然不到可惜的地步
還是會發出"啊啊 這個改掉了"的聲音XD
像是丸夫的家庭 阿區的過去
其實 看過電影再去補完漫畫也不錯
畢竟漫畫可以很方便的前後對照伏筆的部分
電影就很難了 搞不好第二集播出的時候 大家都忘了第一集演過什麼XD

劇中摻了很多東西在短短140分鐘裡
搞笑 帶出角色 謎 兒時 驚悚
或許會讓沒看過的人顯得有些雜亂
就這部分的話 有點希望DVD可以補完><.
看到機器人出現的時候 有種想哭的衝動XDDDD


至於角色方面
賢知實在是帥過頭了XD
雪次也是很美
不過我認為角色的感覺都有很完整的表達出來
而且神乃小時候好可愛喔~~~~好想抱抱
(一直在心中尖叫)

開頭是由漫畫家跟阿區的對話帶出故事的
是可以讓人先有"未來是個連自由畫漫畫都會被抓去關的世界"
可惜有點不夠深刻XDD

而且豐川阿區實在是太帥了~~~~
第二集一定會有更多戲分吧XDDD

其他人也選得很棒ˇ
連小朋友都一眼就可以看出來誰是誰XD
及川飾演的是朋友演唱會的樂團主唱
那首歌我覺得滿好聽的ˇ
"愛.ROCK.友"XDDDD

最感動的還是最後賢知之歌出來的時候...
當時看到十多集時 我一直重聽這種歌
有種從這首歌得到某種力量的感覺...XD
(反正我是很容易入戲的體質)

這部漫畫對我來說
是覺得結尾還有一些霧煞煞的地方
希望能藉由電影的"簡單化"
讓我能看得更透一點
但是要等第二集甚至第三集 還真是痛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