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TT漫吐版回的文~
因為是漫吐版所以或多或少都加了吐嘲成分...XDDD




巴哈原網址如下-
http://nuruwota.blog4.fc2.com/blog-entry-887.html


: 5400万部 36巻+完全版含む 花より男子【完結】
: --"流星花園(東立-已完結)"

我幾乎是不看畫風什麼漫畫都看的人
但是這部漫畫的畫風不知道爲啥剛好點到我的死穴XD
國中時的租書店老闆娘死命推薦
所以看了一點點...沒看到完

其實它的題材在那時候算是挺少的
"有錢人校園欺負事件"
認真講起來其實這個是很嚴肅而且令人憤怒的題材


但是到後期的愛情走向導致這個大前提變調
更可怕的是台灣改編連續劇這件事...
名氣大到可以熟知劇情的程度
這種"熱過頭"的現象反而讓人不想去深入更多XD

結果這部作品加起來總共有5種改編作
而且CAST都不一樣
台灣版連續劇.日本版連續續.日本真人電影
日本動畫.還有DRAMA CD

有趣的是CD的CAST讓我很想嘗試一下

牧野つくし:横山智佐
花沢類:木村拓哉
道明寺司:西尾拓美
西門総二郎:飛田展男
美作あきら:子安武人
藤堂靜:島津冴子

.........原來木村很早就聲優出道了XD


: 5000万部 42巻 119万部/巻 ガラスの仮面

堪稱經典中的經典
去頭去尾中間的部分真的很棒
雖然我對美內老師在感情上描寫的老舊手法感覺冷感
不過這本的戲劇真的很棒XD

看這部漫畫就是要看她們"演戲"

看她們怎麼演出各種不同風味的狼少女
看所謂一人茱麗葉的表現手法
連續劇...舞台劇...電影...

不過這部作品的女主角威能過於強大讓我反感
早期的少女漫畫比較容易出現"天才型"女角
一旁的努力型漂亮女配角永遠是輸家
突破不了一個"反正主角最後一定會贏"的迷思

再加上後期結尾一直遲遲不肯結束
(最常聽到的八卦是因為美內老師迷上宗教@@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其實我是那種不看結尾也無所謂的讀者
如果爛尾的話還不如就這樣成為永恆的傳說算了



: 3600万部 49巻 073万部/巻 王家の紋章
: --"尼羅河女兒-未完結"

沒看過
或許穿梭時空的題材現在是很常見
不過我猜這部的地位可能就像"回到未來"那樣的經典吧?XD

這部的常見八卦就是
有台灣的讀者拿著盜版書去給老師簽名
導致老師生氣所以不肯讓台灣授權代理版權........orz



: 3450万部 15巻 230万部/巻 NANA
: --"NANA(尖端-未完結)"

以前吐過就不說了XD
其實同樣調性或是劇情的淑女漫畫不少
NANA有點集大成的感覺XD
屬於我的"討厭""無法接受"範圍內
不過矢澤的畫工的確是很特別



: 3103万部 15巻 207万部/巻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 --"櫻桃小丸子(大然)"

看過小丸子動畫的人
再來看漫畫會非常不習慣
主要還是有些日式幽默用寫出來的很不容易代入

作者在青年漫畫上也連載了一篇國中生的漫畫
而且主角也叫"櫻桃子" 囧
害我一開始以為這是小丸子長大版(不過這家是開蔬果店的...)



: 2800万部 30巻 093万部/巻 ときめきトゥナイト【完結】
: --"我們一家都是鬼(大然-已完結)"
雖然它很確實的歸在少女漫畫
不過早期看的時候我很想歸在爆笑漫畫類XD
小時後接觸不多的時候真的覺得挺好笑的

不過後期就陷入每人都要成對+魔界人界戀模式...
我覺得每個世代分開來看節奏都不錯
但是合在一起看就很累人了



: 2650万部 76巻 035万部/巻 あさりちゃん

作者官網:http://www.netkun.com/asari/
大概是像小丸子或是小蜜子類型的吧?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山本小蜜子這套漫畫XD



: 2290万部 19巻 121万部/巻 有閑倶楽部
: --"有閑俱樂部(尖端-已完結)"

久聞大名...不過沒看過XD



: 2200万部 76巻 029万部/巻 パタリロ!
: --"妙殿下(1-64大然)"

其實這數據可能有點不太準
因為パタリロ還有一些像西遊記源式物語之類的番外篇

除了很舊的TV動畫外
前幾年西遊記篇也有改編成動畫

パタリロ(声:甲斐田ゆき) - 孫悟空
マライヒ(声:高木礼子) - 三蔵法師
バンコラン(声:子安武人) - 盤古羅漢(十六羅漢の1人)

BL成分很多的搞笑漫畫
屬於好笑的人覺得好笑
不好笑的人覺得"這什麼鬼?"類型的

因為部數龐大所以大然倒了之後沒人接手...orz
PS.作者是男性

: 2160万部 12巻 180万部/巻 動物のお医者さん【完結】
: --"迷糊動物醫生(尖端-已完結)

早期花夢的書很多劇情都跳脫"愛情"
圍繞著一個主題很棒XD



: 1770万部 18巻 098万部/巻 赤ちゃんと僕【完結】
: --"家有天才寶貝(尖端-已完結)"

溫馨的家庭物語XD
跟同期的久美子真吾系列比起來這部真的很突出
不過這種單元劇類型的缺點就在可跳集看也無妨
而且我常忘掉故事內容...所以想買整套XD

作者後來幾部短篇作品都很出色
最近的長篇"網球百分百"
我只能說要看網球漫畫還是來看這部會比較有滿足感XDD



: 1600万部 28巻 057万部/巻 天は赤い河のほとり【完結】
: --"赤河戀影(東立-已完結)"

跟著連載看的所以看到中間就停了
跟作者早期的書比起來我並不覺得特別好看
(印象最深刻居然是一開始主角從"男朋友"眼前掉進地底下...?)

作者很喜歡畫一女多男追...XD
(還有女主角有特殊能力...人人搶著要orz)
她的男生會讓我覺得很帥
不過相似的安排久了會膩

反而認為她的短篇靈異殺人系比較好看~



: 1560万部 21巻 074万部/巻 ぼくの地球を守って【完結】
: --"守護我的地球(尖端-已完結)"

很晚期才看的~
(先看魔塔)
老實說女主角不是我的菜XD
男主角也不是
可是很多配角很有魅力

當我知道要出次世代本時...
腦中浮現的是"又來了..."XD

離題~這設定跟傾國...有既視感...XD
(PS.地球先)



: 1500万部 10巻 150万部/巻 ベルサイユのばら【完結】
: --"凡爾賽玫瑰(東立-已完結)

只看過動畫
寶塚式的男裝女
愛情部分少少
感覺就是一部壯大的史詩片
老實說真的很不"少女"呀XD



: 1500万部 18巻 083万部/巻 エースをねらえ!【完結】

好像就是打網球
有"蝴蝶夫人"出現的漫畫?XD
前一陣子上戶彩有主演改編的日劇



: 1500万部 27巻 056万部/巻 BASARA【完結】
: --"BASARA婆娑羅(尖端-已完結)"

因為死掉的是哥哥...
所以我看了前面就沒看了(逃)

不知道爲啥田村的書我很容易逃走


: 1400万部 13巻 108万部/巻 あさきゆめみし【完結】
: --"源氏物語(大和和紀)?"

用漫畫說歷史
算是推廣源氏小說很重要的一員吧



: 1380万部 18巻 077万部/巻 ふしぎ遊戯【完結】
: --"幻夢遊戲(尖端-已完結)"

其實少女掉到"異世界"之旅
這種設定很容易吸引人去觀看
特別是"現代人"拿著現代的東西去給"古代人"看
古代人的反應很有趣...之類的XD
(女性.異世界.找東西.....犬夜叉XD)

夢幻遊戲很成功的設定了一個"四神"的世界
而且發便當也發的很爽快
如果撇去大量的愛情場面跟討人厭的男女主角
多著墨在一些跟異世界的互動的話
我想這部可以成功吸引更多人

至於整個爛掉的第二部...
如果她是想畫出類似番外篇那種交代每個人後來的搞笑類型可能還好
(個人認為她搞笑發揮的比靈異好)
結果她卻選擇悲嗆比不上第一部
甚至還讓第一部角色個性崩壞......囧

我自己是覺得渡瀨屬於想畫自己東西
但是商業市場不讓她會的人(還有仲村)

順便一提
渡瀨最近在青年漫畫上出現了一篇短篇連載
畫風跟故事都有變
(不過...說不上好看orz)
會不會是成功的轉型點就看這次了XD



: 1200万部 12巻 100万部/巻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完結】
: --"庫洛魔法使SAKURA(長鴻-已完結)"

CLAMP最成功的轉型作?XD
其實我覺得故事一點都不有趣
有興趣的只有人物個性設定



: 1200万部 18巻 067万部/巻 ピーチガール【完結】
: --"蜜桃女孩(東立-已完結)"

這部沒看
不過最近連載的花與蝶雖然老套
卻讓我想看妹妹得到報應邊看邊罵那種類型XD



: 1200万部 18巻 067万部/巻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完結】
: --"美少女戰士(長鴻-已完結)"
: 武內直子撼動世界的鉅作。
: 在這圈子應該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

我覺得武內也是屬於畫輕鬆短篇小品比較出色的類型
比起美少女戰士來我更喜歡水手戰士V

看了沒負擔又很可愛而且不用擔心爛尾XD

..........我很討厭阿兔orz



: 1115万部 17巻 066万部/巻 彼氏彼女の事情
: --"男女ㄑㄧㄠㄑㄧㄠ板(東立-已完結)"

.......雖然有時候作品還是會帶點暗黑氣息
不過後期的轉變實在是讓人有點囧
(當然個人接受度不同)



: 1100万部 14巻 079万部/巻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 --"魔法水果籃(東立-日本已完結)"

那段時間這種"天然治癒系 大家都愛她"的女主角很多
可是我從一開始就對小透"要討厭不討厭 要喜歡不喜歡"的
甚至覺得小透這角色很空洞(個人感覺個人感覺)
特別是圍繞在眾多個性分明的角色中更顯無存在感

選擇男主角其實要看作者還有讀者還有編輯的心意XD
不過我覺得一開始男主角並不明確就是了
(我希望由希當選的理由是我比較喜歡阿夾...)

後面劇情大爆走+爛尾讓我決定不看了XD
看了大概會把自己氣死(光聽就內傷了)



: 1100万部 22巻 050万部/巻 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
: --"花樣少年少女(東立-已完結)"

男裝女題材中..........這部真是無聊orz
沒爆點沒衝擊性
有的只是一堆帥哥還有曖昧bl遊戲
完全想不起來細節在講啥

台灣連續劇讓我比較滿意的是(只看過廣告)
女主角扮男生看起來比漫畫的沒破綻多了XD



: 1000万部 22巻 045万部/巻 っポイ!
: --"青春男孩(東立-未完結)"

其實常常在動漫相關板上
看到大家希望一部漫畫快點完結不要拖的感想
可是我以前越喜歡一部作品就越希望它不要完結
(福星小子完結時落寞了好一陣子...XD)
而青春男孩這部作品我認為不完結也沒關係

青春男孩我認為它後期比前期好看很多
我喜歡那種在國3升高中
猶豫不決但是又想往前衝不停的"青春"XD
(彼得潘情節)

青春男孩在"浪費"跟"現實"中的拉鋸
常讓讀者上上下下的

單元劇性質再加上各式各樣青少年題材
(當然愛情也在青少年題材成分內...但是不是很多)
說實在話我不想看到"畢業"XD

而一些男孩子的純情思考
我想如果能撐過前面
或許會男生看這部漫畫也會有"啊~我也曾有這種青春"時的共鳴XD

我不會推薦人家這種比較冷調的的書
因為我個人是經過一段時間才喜歡它的




離題亂吐
------------------------------------------------
其實比起少女漫畫
我可能更想吐近期一堆很容易爛尾的青年漫畫XD
特別是一扯上政治就會暴走然後完結...
(EX:DAWN.改革之獸)

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看了頗多青年漫畫
(這邊的青年漫畫是以雜誌來分)

雖然說青年漫畫容易有特殊題材的出現
像是騙人宗教...死刑犯...塑膠貨幣...
外國企業對日本的經濟攻擊...強姦誘拐少女案件...
大腦開洞產生能力...特殊行業學校...詐騙題材...

可是通常都沒有一個完整的收尾(非指上述例子)
而且大部分的大男人大日本主義很重

還有無意義的性愛場面
(離題一下XD GTO的藤澤老師在青年漫畫的新連載
而且因為男主角性慾超人
前面就出現很多"殺比死"畫面...
我懷疑這是不是公路賽車漫畫...XD)

好看的青年漫畫都是從這大量的爛尾漫畫中脫穎而出的(笑)
有空再來吐一下忍無可忍的結局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