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我是傳奇 I am Legend

導演:法蘭斯勞倫斯
演員:威爾史密斯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http://www.iamlegend.com.tw


奇摩電影簡介:
「我的名字是羅伯奈佛,我是住在紐約市的生還者。
如果有人聽見…任何人聽見,拜託讓我知道,你並不孤單。」

羅伯奈佛是一位才華洋溢的科學家,
但他也無法遏阻毀滅性病毒的侵襲。
羅伯奈佛成為災後紐約的最後一位倖存人類,
甚至也可能是世界上最後一位人類;
三年時間過去了,羅伯每天固定透過無線電波廣播傳送訊息,
試圖尋找其他有可能存在的倖存者,但卻渺無音訊。

這裡似乎並不只有他,當初感染疫病的受害者成為夜襲的變種人,
他們潛伏在黑暗之中,觀察著羅伯的一舉一動,
就等著他做出致命的錯誤抉擇。或許這是人類最後的希望,
充滿使命感的羅伯決定要找出方法,希望使用自己的免疫血清,
讓病毒產生相反的救命效用;
但他知道,對方數量遠遠多過他,時間就要來不及了…
-----------------------------
裡面有很多捏他


威爾史密斯好帥XDDDD

星期四拿了特映會票到華納看了~
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二樓的廳ˇ
(離廁所比較近)
就算坐到倒數3.4排左右還是非常清楚ˇ
坐椅又舒服~


在看這部片前我大約就有看過電影簡介
所以對幾個朋友不知道片中有所謂殭屍存在的反應感到很有趣XD
因為我就是對這個要素很期待的人ˇ

就像預告說的
某個科學家發明了治療癌症的方法
那就是把致命的病毒反利用
也就是拿高速公路上飛奔的汽車作比喻

癌症是這輛汽車
而她把汽車變成警車
也就是內在其實是一樣的
病毒還是病毒
而製造出了百分之百可以治療癌症的方式

但是之後病毒卻產生變化
從接觸感染進化到空氣感染
全世界60億的人口死了九成
而剩下的人又分為兩種下場
一千多萬人適應了它
剩下的五億多人變成畏懼陽光 凶暴血腥的新物種

主角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下來的人類
他找不到其他夥伴
跟著唯一的家人-一隻狗
邊把自己的家改造成可以居住.有電有水有食物
邊在地下室的研究室
想利用自己擁有抗體的血來製造疫苗

比起一般殭屍片來說
這片的恐懼感有點不一樣
"寂寞感"更深

因為殭屍片起碼都會有很多夥伴
再一一失去
本片則是一開始就只有一個人一隻狗一起度過的3年
早餐時放著以前的電視新聞
把出租店放滿服裝模特兒來對話
每天晚上聽著人不像人的生物在外面嚎叫尋找獵物

雖然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在廣播尋找活口
換來的只是一次又一次失望的等待
這種事情其實不是不可能發生
所以讓人更感到發冷

幸好主角還有一隻聰明伶俐的狗陪伴著他^^
讓日夜的交錯 其實都還是有著溫暖的感覺

可是片中很快的就讓這份溫暖失去
小珊幸福的在主人懷中走了
觀眾彷彿跟著主角沉入冰冷的海水中
光想到之後的每一天每一秒
失去了會回應自己的溫度
就幾乎讓人有著生不如死的衝動

之後劇情很快的發展到有其他殘存的人類出現
表面上看起來是又出現一道光明
但是主角的心卻幾乎已經死透 不留希望
一次又一次的疫苗實驗
最親愛的家人離自己而去
連少女說的"聽說遠處有殘存人類的組織"聽起來都是那麼天方夜譚

這時候又發生了住處被俗稱暗黑獵人的新物種發現的危機...
可是人類還是有著希望
只要不放棄 奇蹟隨時都有可能發生^^


我覺得這部片很好看
特別是結局
雖然老套 但是讓人覺得很正面 很有希望
而片名說的"傳奇"似乎有點點不到事情的重心
主角只是一個普通人 一個努力生存下來的普通人
一個需要去面對這種環境跟孤獨的普通人
人人都有機會成為他
或許人人都有機會成為傳奇吧XD


不過我媽以前看災難片最常說一句話
"要是碰到這種事 我一定死第一個"XD
我想我也是這種人吧...賴活不如好死
我應該沒辦法在那種世界活下來XD


可惜片長很短
不到兩小時~
如果可以在前面生活的部分多做一些
"如果世界變這樣 得怎樣的去自得其樂"的小地方
我覺得會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