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默之丘 Silent Hill

導演:克里斯多福蓋斯 (Christophe Gans)

演員:
蕾哈米契 (Radha Mitchell)
查尼塔圖 (Channing Tatum)
西恩賓 (Sean Bean)
黛博拉綺拉安格 (Deborah Kara Unger)

全球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silenthill/
中文官方網站:http://silenthill.cmcmovie.com

昨天跟朋友去看了
因為網路上算是頗多好評

雖然沒玩過電玩
還是滿期待它的劇情性
不過看完之後...
我心裡第一個想的是...還是應該先去看戀之門的orz
(純粹是因為我怕它太早下檔...而且跟朋友去看歡樂片還是比較愉快><)

不過說它不好看.而是看完之後實在很沉重
會讓你有種沉默的負擔感...
回頭一想再想片中的內容...
一個人看之後細細沉思其中的味道
會比跟朋友去看來得好

非常希望它能有續集.問題是續集又不知道要等多久
以這種畫面顏色黑調子居多的片子
我會選擇在家裡看
起碼錯過一些看不清楚片段的時候可以倒轉


我們看的是西門町絕色影城的下午
小廳.只有9排
當初售票員跟我們說只有3跟9可以選
因為不知道總排數
所以就選了9=口=(早知道就選3了)

不過小廳的好處就是在最後一排也可以看得很清楚
沒什麼障礙就是了

問題是旁邊一對情侶的男生
一直不斷的吸鼻涕
吸到我拿出衛生紙問他要不要
(碰到鼻涕一直跑出來還是擤掉吧先生)
然後兩人明明坐的很靠近
卻不斷出現"正常音量"的談話
先是幫電影配音"Silent Hill"又一次"Silent Hill"
然後什麼跟電玩一模一樣呢~的正常音量感想
因為我實在太怕被捏了
所以只好禮貌的請他聲音小聲一點
希望他見諒


奇摩把它分類在動作.驚悚.恐怖

所以雖然很多人說它不是恐怖片
但是也有不少"很血腥"的評論
所以我帶著外套以便隨時遮住嚇人畫面(喂)

看完之後.感想是血腥不多
但是那種沉重的壓迫感跟絕望真的很讓人"發毛"

因為沒有玩過電玩
劇情疑惑的地方很多
在半夜上電影版爬了200多篇文後總算得到解答^^
老實說我能給這部電影"好看"的評價完全是因為後人的解說
自己在看電影時還是"疑惑"的情緒居多

所以建議要去電影院觀看的人
還是多多少少了解一些簡單的劇情再去看為佳
看回來後再去爬文更有感觸XD


----劇情感想開始----

劇情是一個正常的家庭
小女兒卻會夢遊作出危險的舉動
嘴裡還出現"沉默之丘"這個地名

媽媽覺得這樣下去不行
就決定瞞著爸爸帶女兒到沉默之丘一探究竟

因為曾經發生過有人誘拐小孩到沉默之丘的事件
中間被一名女警跟上

到了沉默之丘後
發生車禍

女主角醒來以後
女兒已經不在身邊
她只好進入沉默之丘這個因為地下煤礦不斷繼續延燒
沒有人跡.下著煤灰的城鎮

這時的女主角已經踏入了一個"灰白的異世界"
而這個異世界.會隨著鎮上發出的警報聲
而轉變成暗黑世界

(前面這段感覺時間用的太多
我覺得刪減掉一些部分可以多一些劇情
讓"沉默之丘"這小鎮的風貌更完整的呈現
因為電影的畫面真的很棒
灰白的小鎮
血鏽的世界
超乎想像.詭異的生物們
透過主角看到的東西.想要對這小鎮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暗黑世界一出現時.奇妙的怪物就會傾巢而出

所以女主角就在
黑暗世界時-被怪物追+逃命
灰白世界時-靠著一點線索尋找女兒

中間也有碰到鎮上的"人"
還有偶爾加入的夥伴

而尋著這些線索最後找到女兒的關卡
就是一切"沉默之丘"由來的正確答案...



原來這一切的發生是那麼的讓人心痛無奈的事件...
整部片最讓人感到發毛的是人心而不是怪物
讓人感覺這些壞人可能也是該有一些報應

可是熱心的女警
偷看的護士
焦急的父親
認錯並希望自己得報應的亞萊沙的母親
與真實世界交錯而過的兩人
善與惡的結合

有些或許是續集的伏筆
讓人更胸悶的是沒有絕對善惡的無奈...



----其他感想-----

這些奇異生物們真的很酷XDDDD
三角頭.人面蟲.性感護士.無臂人.清潔工
雖然說攻擊力不是挺強的
可是光想到這種造型的怪物在自己背後追著
真的是乾脆昏倒還比較爽快XD

整部戲中最喜歡的是有義氣的女警QQ
所以當她被圍毆時
我本來以為她死了
所以後來又出現時滿心高興
可是卻得到更可怕的死法...orz 我好難過QQ
(爬了文之後覺得這種死法比燒死更殘忍)

還有在表世界尋找真相的爸爸(西恩賓真是帥~~)
在表世界與暗黑世界不斷交替那邊
我其實一直在利用表世界出來時休息XD
因為暗黑世界實在是太壓到人喘不過氣來
明明在同一個地方卻無法看到對方...
看到這邊我想著"拜託一定要出第二集呀..."

雪倫真是可愛~~~
演技很好的小女孩XD
我覺得她有讓我感受到很多魄力

最痛的地方
其實不是剝皮
也不是用荊棘刺人

而是被凌虐過後
依然活下來
變成焦黑的
躺在床上的亞萊沙...
好痛.好殘酷...

希望這種事情
永永遠遠都只發生在電影跟故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