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是個鑰匙兒童+電視兒童
很多國字都是看電視學會怎麼唸的那種:p

所以小時候也看了很多港劇
以前的港劇都是5隻放在一個盒子裡
有時候一天就可以看掉5隻
隔天再去追orz


-------------------------------------
*第一個迷上而且有印象的港劇
是張衛健.郭晉安的"日月神劍"

那時候在第四台播出的其實是日月神劍2-聖戰風雲
而且還是從中間開始看
因為覺得很好看
所以就去租了1


因為很多年了印象很模糊...
資料也蠻難找的

故事大概是在說
一對武林夫妻剛生下一個孩子
之後妻子就被魔道中人(會吸血的)
為了報復而強暴又生下一個孩子
後來夫妻就去世了

而剩下來的孩子
一個叫阿日.一個叫阿月
兄弟感情很好的長大成人
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世

劇中只有一個女主角
當然2兄弟都喜歡她;p
但是主角算是阿日所以阿月沒份XD

在這時候.阿月血中的魔性居然甦醒了
兄弟變成敵對QQ 中間阿月很掙扎很痛苦

然後經過了哥哥的愛(?)
阿月變成了人類^^
HAPPY END


-------------------------------------
*第二部日月神劍之聖戰風雲

則是以阿月為主
出現了一個叫小蝶的女孩子:D
本來吵吵鬧鬧又互相喜歡的2個人
能幸福下去的話就好了

但是沒想到
小蝶也有一半的魔血...
所以第一部裡阿月的掙扎再度出現在小蝶身上orz

結局我忘了
但是記得很悲傷QQ(也不是壞結局.就是很籠統那種)
我希望阿月幸福呀><

之後.張衛健有演的港劇幾乎都有追了orz
(那時候好像喜歡看一些台灣比較沒有名氣的明星演戲XD)
不過近期的就沒了^^"


------------------------------------- 
*前世今生

好像是溫兆倫主角
張衛健演一個跟女友很相愛但是卻死掉的人(又是這種QQ)
然後為了女友的幸福找上溫兆倫的樣子
不記得了><


-------------------------------------
*拳賭雙至尊血璽金刀

我只記得這戲裡的女主角是張衛健實際上的女朋友
還有是一部小人物變大人物的片
好像不是很喜歡這部的印象orz


-------------------------------------
*巨人 

那時候港劇很多這種玩股票的戲
小時候看不是很懂orz


-------------------------------------
*我愛牙擦蘇 

非常喜歡的片子^^
因為看了這部所以一直都蠻喜歡黎姿的

裡面的黃飛鴻很老.很有威嚴

張衛健演的牙擦蘇
是個任性的小少爺
還帶著大他很多歲的童養媳
去拜黃飛鴻為師

中間因為某些緣故牙齒被整形成不是暴的XDD

因為是小少爺
所以在寶之林吃苦的過程很好玩
還有其他弟子的部分也非常有趣

阿蘇本來喜歡的是別的女生
而黎姿是賣豆腐的
我最喜歡看這種在後面付出很多的女生得到回報的故事了^^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看一次這片子:p


-------------------------------------
*追日者

是很給我震撼的一部片

張衛健的小姪子得了重病
而萬梓良是美國的腦科醫生
他為了救這個小男生.使用了未經認可的藥
雖然救了一條生命.卻因此失去了醫生的路

張衛健因為很感激他
把他當作大恩人
就把他接到香港的家來住

朱茵是張衛健的青梅竹馬女友
但是張衛健真的非常的俗
雖然他就是個標準的新新好男人
一心一意的對待朱茵
但是外表俗+說話俗+行為俗

總之在他俗俗的廣播求婚裡
被朱茵拋棄了(看的我好心疼QQ)

之後反而跟朱茵的好友
高他很多公分.也常常跟他拌嘴的陳法蓉
(這一對歡喜冤家相當可愛)
然後漸漸脫去俗俗的外表:P


而張衛健在藥廠工作
老闆(鄭則士)對他相當的好(職位不錯)
但是沒想到

老闆對他好的原因其實是牽扯到多年前
張衛健爸爸的失蹤
(還有導致多人失明的藥物)

中間抽絲剝繭
雖然後來真相大白
但是時效已過
大家都累了
不想再追究下去時

只有萬梓良
仍然執著著 要為這件事情
分出一個是非

甚至作出很多非常人的行為
搞到後面大家都很怕他
認為他瘋了

這時候劇情來了一個大轉折QQ
看的.蠻心痛也蠻震驚的

萬梓良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憑印象)
黑跟白.都沒有錯.最不好的是灰色
因為他黑白不分

非常強烈想再看一次這部><
張衛健那時詮釋的很多角色
都讓我覺得他演技很好:D


-------------------------------------
*鹿鼎記

我最喜歡的一個版本
還是梁朝偉最早的韋小寶:D

雖然女主角跟劇情都不太記得了...
但是不管是電影(甚至他自己拍的電影)
還是新拍的連續劇
都會讓我有一種違和感
果然第一次看的會特別有感覺呀XDD


-------------------------------------
*絕代雙嬌

同樣也是記不太起來但是最喜歡的版本
我在看的時候梁朝偉在台灣還不算紅
(還沒來出過唱片)
所以總是只有一個人在家默默的萌(XDD)
怪小孩orz


-------------------------------------
*武林啟示錄–風之刀

非非非非非~~~常想再重看的一部片QQ
郭富城主演
女主角是梁小冰跟蔡少芬

本來就蠻喜歡武俠劇了
不過這部片讓我印象深刻的
是梁小冰的癡情^^(喔喔 少女情懷XD)

因為郭富城喜歡的一直都是蔡少芬
所以有很多梁小冰付出卻得不到回報的催淚劇情QQ
不過 哪裡有的看呀orz
這麼久的片子(1993)了
搞不好連錄影帶都發霉了呢!!


-------------------------------------

之後就進入港劇斷層期orz

最近幾年有看過的...

-------------------------------------
*洛神

覺得非常好看!!
蔡少芬讓我覺得扮相好美^^
兄弟相爭
姊妹背叛
結局蠻有快意的


-------------------------------------
*冒牌皇后

同樣也覺得超好看的一部!!!
甚至
電視剛播時
跑去租了幾年沒租的港劇vcd
一口氣k完了orz
好像中了毒癮一樣

很討厭那個皇上
他根本不應該得到幸福

喜歡女主角的爸爸跟他的拜把大哥
港劇最厲害的一點就是可以把壞人壞的很徹底XDDD


-------------------------------------
*西遊記

最喜歡的是張衛健一開始的版本
角色跟劇本都最好看
第二部換人後就沒那麼好看了@@
台灣版的也...
有種無力感orz


-------------------------------------
*封神演義

因為漫畫的關係看的
還不錯^^


-------------------------------------
*皆大歡喜

到大小老婆身分交換後我就摔桌了
虧我本來還蠻喜歡演小老婆那個...
我很想踢阿月的蛋蛋= =凸

進入皇宮就不看了


-------------------------------------
*真情

好像在看台灣龍捲風一樣(爆)
我喜歡以前港劇那種10集20集完的QQ
看到那種不是跟一開始的對象在一起的
就會覺得很討厭orz
就放棄了


-------------------------------------
*薛丁山與樊梨花

我只是想看壞人被戳破時
薛丁山會有怎樣的後悔跟表現...(噗)


-------------------------------------

其他還有像草蜢演的登山的...(忘了名字)
跟一些臨時想不起來的
去搜尋'懷舊港劇'幾乎都是一些在賣片子的=口=
真希望有那種
整理以前到現在香港播過的港劇的網站
來讓我這個老人好好懷舊一下XDDDD

(好像很少提到金庸...大概是因為我只喜歡射雕orz)



今天光看了小魚兒與花無缺我的感觸廢話就這麼多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