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聲優真人同人.不喜勿入.也請勿轉載.感謝-------











你不是親友8

作者:SHON
(資料考證:思彦)




< 8. >
12月24號?
檜山斜著眼看著森川,後者笑嘻嘻的說:「終於愛上我了嗎?不要一直看著我嘛,我會不好意思的。」
不好意思?這人臉皮厚得跟什麼一樣!檜山白了他一眼。
「我能問一下,為什麼是這一天嗎?」他雙手環胸靠著椅背說,他記得有三四個日子能讓他選擇的。
「這天是個好日子,」呃……又瞪我了……
「我說啊,跟FANS一起過聖誕夜不好嗎?還是說你不想跟他們一起過?」

「……當然不是這樣……」可他就是懷疑……
「這樣就好啦!……哎呀~你不要用那種不信任我的眼神看著我好不好,
反正……反正又不是只有我們倆個人過,還有智一跟好多人吶……」

果然……他就知道這小子沒安好眼,他不早就體悟森川的行為作風了嗎?
「誰叫你去年不陪我去看rainbow bridge!」說到這裡他還是忍不住抱怨,
雖然說那天他還是跟檜山一起過聖誕節就是了。

「……你記得的怎麼老是一些無關緊要的事……」他快被森川給打敗了。
「那哪是無關緊要的事,」森川正準備反駁時手機響了,
「抱歉,我去接個電話。」說完就走到一旁接手機。

檜山看了看錶,已經晚上八點了,其實今天因為配音順利早就結束工作,
會在回家時繞路到公司是因為森川一通電話說有事告訴他。

「……不用了,我一會還有事,嗯,就這樣……嗯……BYE!」森川說完就掛了手機走回來。
「那我先回去了。」
「等一下!我們一起回去。」森川聽到檜山說出要回家的話馬上胡亂收拾東西。
「你不是說一會還有事嗎?」
森川背起包包不解的說:「有嗎?」
「你剛剛不是在電話這麼說嗎?」
森川這才恍然大悟,「是啊,是有事啊,等等我們去吃飯吧!」
哈啊──
檜山愣住了。
「這兩三個禮拜都忙死了,都沒時間一起去吃飯,今天剛好。」
「……這就是你說的有事啊……」
「還有什麼問題嗎?」森川拍拍檜山的肩,「走吧!我肚子餓了,我們去吃燒肉。」
「不要,我想吃火鍋!」
「哎呀~去吃燒肉嘛!」森川開始使出耍賴手段。
檜山也不甘示弱的說:「我想吃火鍋!」
……
而兩個年過三十的大男人在上車之前還是爭著晚餐要吃什麼的問題。

在FREE TALK的時間兩人講的正起興時,突然──
碰!!!
台上傳來巨大的聲響,原來是汽球破了。
檜山嚇了一跳後馬上往森川的方向望去……
果然……
森川滿臉蒼白,整個人被嚇到僵在那裡,拿著汽球的手還在發抖,一副驚魂未定的模樣。
想都沒想,檜山上前用手按住森川手上的汽球,輕聲的說:「好了……沒事了,還好嗎?」
森川怯怯的看著檜山,冰冷的手從有碰觸的指尖感覺到些微的溫暖,
耳邊傳來的是微低而溫柔的聲音,心跳漸漸平緩下來……

真是的,明明就是會怕這種會突然間爆破的東西,
可偏偏台上擺了一堆汽球,這小子果然……很有自虐的傾向……

檜山有時候真的不知道森川那顆腦袋到底在想啥。
已經恢復的森川,猛然轉過頭正面的看著檜山。
檜山不解的望著他,正想問他怎麼了時,森川說了句,「好可愛~」
「幹麻……」讓檜山在意的不是他那句「好可愛」而是森川的眼神,
很專注……彷彿已經無視於他人的存在。

檜山那句話跟台下亂轟轟的吵雜聲拉回森川的思緒,檜山關懷的神情、
指尖傳來的溫度以及輕柔的嗓聲,剛剛那一瞬間他忘了自己跟檜山還在舞台上,眼裡只有那一個人。

為了解除自己的窘境,他微偏著頭,半旬,「嗯……有點奇怪……」
「前一陣子剛把頭髮剪了,所以就這樣了。」他還以為森川有要說什麼了。
「這樣啊……」森川笑了笑,還好瞞過去了。
……
「cosplay?」
在進行『質問』時有fan這樣問,森川偷偷的瞄了檜山一眼,
「我想看看保志的水手服,嗯……如果可以的話石田的也看一下好了……」說完後笑著看著他。

本以為檜山會笑罵著回應他,可他接下來的動作卻出乎自己的意料。
只見檜山二話不說就拿起自己的麥克風,轉身就跑到舞台的內側去了。
小檜?!
顧不得台下的反應,森川馬上急急忙忙的追了過去。
到了後台,只見檜山笑笑的倚在牆上,「怎樣?表現的還不錯吧!」
「咦?」森川楞楞的望著檜山。
見森川一臉疑惑,
檜山解釋道:「上回你抱著保志君的時候台下不是有一片悲鳴嗎?
你想把我丟在台上時,台下的氣氛恐怖的讓我現在還記憶猶新……」
好像在指責他不應該丟森川跟保志兩人單獨在一起一樣……

「所以……你就……」森川也不是笨蛋,他很快就想到檜山離去的原因。
檜山聳聳肩,「有時候玩玩也不錯。」
「……我倒希望是真的……」森川靠上前,以只有兩人能聽見的音量說:「是真的為我吃醋……」
檜山馬上就推開他,「別無聊的說這種傻話,要回台上去了。」說完就率先走回舞台。
其實他說的都是騙人的……什麼表現的怎樣……他剛剛根本腦袋一片空白,
等到了後台時才驚覺自己居然無意識的當著眾人的面跑開……

……唉……
再瞞還能瞞到什麼時候……是該跟著自己的心走,還是就此踩煞車?
看著跟在自己身後的森川,他淡淡的笑了,就順其自然吧……

森川在沙發上翻來覆去的,坐也不是躺也不是,最後他終於決定──
『喂?』電話響了幾聲後,接起。
「喂~是我是我!」
『噢,是你啊。』
「明天,我生日喔~」森川很雀躍的說。
『噢……怎樣?』
話筒那邊傳來如同潑冷水般淡然的語氣讓森川有點傻眼,
「呃……我明天……生日,34歲……」這樣他應該知道他想幹麻了吧。

『嗯,生日快樂,那有什麼事嗎?』
「……啊……」就……就這句話?
兩方沉默了會,其實是檜山一直在等森川的下文,最後……
『請問你到底有什麼事?』
聽得出來,檜山已經很不耐煩了,可是……這種事要壽星自己說出來不是很怪嗎?
森川很可憐的回:「沒……沒什麼重要的事……」

『那沒事,我掛了。』
然後話筒就傳很絕情的嘟嘟聲……
森川瞪著電話,什麼嘛!我都特地打電話通知了,為什麼你還聽不出來……
這不可能聽不出來啊!
還是說,小檜想給他一個驚喜?!
話說上次他被關在家外去借住檜山家時,事後他還特地多打了一把鑰匙給檜山
,雖然美其名是怕自己又被鎖在外面可以找檜山拿鑰匙開門,
但想當然爾,若再遇到這種情形他還是會死賴活賴的待在檜山家,可惜他再也沒遇到這種情形……

帶著小小的期待,森川等到隔天,當他工作結束後抱著一絲絲的希望回家。
打開門看著陰暗一片、空蕩蕩的客廳……
他又拿出手機,看了下通訊紀錄。
好……好過分啊……
沒有電話,什麼都沒有……寂寞的34歲生日……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